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带卡】长眠于花落处 3

黑化土 x 三尾人柱力卡


警告: 

后期也许有鸣佐|柱斑出没 

私设成喜马拉雅

原著剧情疯改

结局HE

本章有大量流血受伤描写 

带土、白绝的台词有引用


自认为狗血泼洒!狗血泼洒!狗血泼洒!

不适者右上蟹蟹


以及——没有卡琳或者带琳


----------------------

三 无用之援



此时已近深夜。水之国的夜晚是被浓雾和稀疏的星所占领的,它们是敌国忍者乳白色的共犯。可今晚这些对卡卡西有利的条件都消失了,晴朗的月色和森林几乎与火之国无二。身上断断续续的疼痛让他的精神已经有些混沌了。难以忍受的抽干感已经逐渐成为了温吞的倦意,他不敢停下。


因为他与敌人的距离正在越拉越近。就像猎犬在围捕一只惊慌失措的兔子,卡卡西仿佛可以闻到那些獠牙里的雀跃和血腥味。


他的意志几乎是唯一支撑着他的东西。守护的意志......


*


地下洞穴中。


一个黑发的孩子躺在一张简陋的床上,他赤裸着上半身,借着微弱的灯光,勉强可以看清他的样子:一半的皮肤光洁无损,另一半的皮肤却泛着诡异的白色,右侧的脸上更是伤痕累累。这让他的身体像一个被粗暴地拼接起来的玩偶,但男孩的脸上却露出了平静的、甚至有几份天真的笑容。


他明显正沉浸于幸福的回忆中。他回想着他的同伴,他想到了那个鲜花一样的女孩子,还有那个收着他这辈子送出去的最大的一份礼物的家伙。


他们在他的想象中从未淡去,他一直在用怀念和想象修补,现在他们远比他记忆中的要更生动,仿佛他从未离去。


可惜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他。


"带土!"那声音带着一点无机质,嗡嗡地像来自一只被设定好的机器,只是那语气确实是焦急的,"不好啦!我刚才出去了一趟,那个你提到的笨蛋卡卡西好像情况不妙!"


"发生了什么?"男孩一骨碌坐起来。


"他好像正在被雾忍的人追杀!"


温馨的、甜味的记忆迅速退却了。



*



那忍者是逃不掉的。


雾忍在面具下露出一丝窃喜,他已经感知到了那在不远处、残破的、蓝色的查克拉。熟悉的,跟他牢记的那丝曾停留在他的兄弟姐妹身上的查克拉毫无二致,那是幼年缠绕不去的噩梦。带来鲜血的查克拉......


他兴奋得双手几乎要颤抖起来,因此他的查克拉少许地泄出了体外。他附近的一个同伴察觉到了,于是责备地看了他一眼。


他的同伴呵斥道:"冷静些,鹈。"


他以气声简短地回应,但兴奋仍源源不断地从胸腔中涌出来,像洪水,像被惊起的水鸟。渴血的冲动在他的仇恨中复苏了。


"......你可别把他弄死了。"他的同伴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句,"那个大人可是......"


"我知道了,山鹤。"鹈打断了他的话,他的速度再度加快了,"看着吧,"他露出了残忍的、快意的笑容,轻柔的语调带着黑色的、粘滑的毒意从他的喉咙和唇舌中缓缓流淌出来,"到时候我什么都不用做,这家伙自己就会崩溃的。"


山鹤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也加快了速度,跟随鹈而去。


*


能再用一次雷切。


当已经被围堵至一块开阔空地末端时他如此想。雾忍以大瀑布之术淹没了大块地表,巨木成株倒下,四分五裂的土地像皲裂的、干渴的嘴唇,洪流却在其上疯狂肆虐。


"束手就擒!"雾忍的人朝他大声地喊道。


脸上的面具实在很阻碍视线,卡卡西抬手,反握着的苦无划断了系带。木头面具摔落地上,声音被遮掩在水流和风声之中。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写轮眼半开,被抽去查克拉的虚空感再度袭来。但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眼前的世界再度充斥着各种各样跳动着的蓝色火焰,二勾玉懒洋洋地转动,最终选择了最弱的、站得最近的那一朵。


本该油尽灯枯的人的手上绽放出耀眼的蓝白色电光,千鸟雷鸣。卡卡西动了。他的身影在雾忍的眼前一瞬便隐没,最后出现时他的手已经绞断了某个人的胸膛和经络,他的查克拉像毒蛇一样在他的全身窜走,血缓慢地、粘稠地流淌出来,几乎浸透了他整只手臂后,再伴着雨水滴滴答答落下。


虚抓的手重新握紧成拳,卡卡西把手从那个倒霉鬼的身体里抽了出来。写轮眼鲜红色的光芒闪了闪,最终在失去最后一点查克拉后熄灭在少年的左眼之中。


谢谢你,带土。


他低垂着头,这一切如同电光石火。他已深入敌军。追击的雾忍有些措不及防,但离那名死去的雾忍最近的同伴很快反应了过来。


"混蛋——!!"他冲上去,卡卡西甚至没有做过多的抵抗。他被那名雾忍压倒在地上,背部重重地撞上了某个尖锐的凸起,他咳出了一口血。


"我要杀了你。"雾忍说,面具的孔洞下卡卡西看见了一张片面的、扭曲的脸。他的手上出现了一把长刀,狠狠地,带着破风声向卡卡西的心脏刺去。


然而却并没有如他所料的肉体被贯入的轻响,千钧一发时一只苦无飞来,砸偏了他的刀。银白色的刃偏离了它的轨道,直直地贴着卡卡西的肋下刺入泥土,白发暗部的身上不过留下了一道浅红色的划痕。


下一秒,卡卡西的身体消失在原处,雾忍惊愕地抬头。空地尽头的森林处,突然出现了人,而方才消失的白发暗部正出现在他们之间。他被其中一个架着手臂,脸上面无表情。


*


卡卡西朝身后扫了一眼,皱起眉,"伤员呢?"


有人回答了他,"他们被前来支援的暗部接手了。"是十五,比和卡卡西最后见他时要身上要多了些伤口。他甩手扔给卡卡西一只苦无,而卡卡西自己的已经在刚才的辗转反击中消耗殆尽。


在他抬手的瞬间卡卡西看见他的手腕处有一大片烧焦痕迹,其下还有少许的划伤,直直地撕破了暗部制服的袖口①,露出一截布满更多陈年伤疤的手腕。


十五好像知道他在看什么,自若地把手腕缩了回去,"不是特别碍事。"他语气轻松地说。


卡卡西顿了顿,眼神难得露出一瞬的波动。他抿了抿嘴,"......来得很及时。"


*


表面上轻松,事实上他却在面具后冷笑。他向前抬起暗部短刀,微微压低了重心。这是一个格档的手势,但同时也是一个讯号:已渗透


不出所料的话,还有两分钟,这支增援便会惨烈覆灭,因为内奸。他露出了一丝战意,而卡卡西明显捕捉到了它,并朝他投来了探究的目光。真是糟糕,他有点控制不住情绪了。


"只是想想他们杀了我们多少人。"他轻描淡写地说,然后听见了微微急促的呼吸声,他再度微笑了。卡卡西可能可以抵挡这种诱惑,但他不会阻拦他们小小地出手。这样会更真实,他想。


于是在他的几个部下在雾忍队伍前升起土流壁的同时,他抬手做出了撤退的信号。没有采用过多的队形,他们只是保持着最基本的警戒姿态向前狂奔。他和卡卡西的位置是在队伍的中央,此刻白发上忍依旧由一个暗部架着,十五可以感受到那身体正在迅速地恢复少许能量,仿佛干涸的河床吮吸露水那样汲取着查克拉。


他没有要求那名暗部把他放下来,这是明智的。如果那样做,他们的前进速度只会拖得更慢,何况他不可能近一步地透支自己了。他站在卡卡西的左侧,他的面具早已从脸上褪下,而露出的侧脸恰好朝着他的方向,那只被布条遮盖的写轮眼离他那么近......他仿佛可以感觉到它永无沉寂地转动、闪烁。


它是忍者界里公认的极少数绝对力量之一。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大人要留下它,留给一个即将陷入阴谋和掌控的人。它应该落到一个更加强大的人手里,而此刻只要他一动手......


他闪电般地抽出一只苦无,朝身后地某个地方扔去。短促的破空声后紧连一声惨叫。卡卡西朝他看过来,十五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他的手肘微微弯曲,半开的忍具包里隐隐闪烁着铁灰色的光芒。


"很敏锐,队长。"他说。


"谢谢夸奖。"他平静地回答。


*


"他们调转方向了,而且速度还在加快。"白绝在他的脑海中说,白色的柔软物点在他的头上,极人性化地动了动。


带土皱眉,"怎么回事?不是说那家伙受伤了吗?"


"那是因为好像有增援喔。"白绝说。


脚步停滞片刻,然后再度向前奔去。


"那我也要去。"带土回答,"我就在旁边看着......那些家伙如果没办法保护好卡卡西的话,我就跳出来,用我们俩的写轮眼把那些雾忍都打败!"


白绝毫不留情地指出,"......那么,速度好歹放慢一些吧。你现在太弱了。"


怎么能慢得下来呢。带土想,一想到可以见到笨蛋卡卡,他的心好像要飞起来了一样,身体从未如此敏锐而强大,双腿也不受控制地往前跑......重重树影后仿佛随时都会出现那个熟悉的、在脑海中无数遍重复的身影。虽然没有见到琳有些遗憾,不过在他救了卡卡西后就可以一起回木叶了吧?


那家伙,看到他的时候一定超级惊讶,那他一定要超级帅气地落在他面前,如果换作是卡卡西他会做什么呢——


"所以是什么感觉?"白绝突然问。


"哈?"


白绝却转移了话题,"啊,他们朝偏西一点的方向走了......"



*


边界近在眼前。


准确地说,是近在卡卡西的想像之中,他的脑中清晰地呈铺着水之国的地图,关于边界的那部分放大再放大。疲倦褪去少许,他已难以计算时间,但夜晚还未过去,这一切对于普通人来说仍是电光石火般发生的。


月光很柔和,也很明亮。这让他们的追踪者无处遁形,尽管他们也同时暴露在了追踪者眼中,但至少不会无缘无故地被暗杀掉。


他的力气已经回复少许,再走一段时间或许就可以自行奔跑,一切都在朝尘埃落定,逐渐好转的结局缓慢走去。


但剧变便发生在短短一次落下和跃起中。


他看见十五的下颌收紧了,面具轻颤着发出微不可闻的声音,一团查克拉从他们的队伍中消失了,而它周围的惊愕且愤怒地燃起。那身体落地前便被某个暗部截获了,他带着它来到十五面前,给他展现那从后心捅入的苦无。十五伸手拔出了它,血缓慢地流出来,随着十五的动作有几滴溅在了卡卡西的脸上。


"是雾忍。"短暂地翻看后十五说,他听上去很凝重,喃喃道,"很明显,对方有一个暗杀大师。"


十五的手在苦无上握得愈发紧了,他摆摆手,尸体被放弃了,那名暗部退回他的位置上。他询问地转向一个感知型的暗部,他做了一个手势,意思是前方无人。


他的气息听上去有些不安,于是十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或许是因为没料到能获此荣誉,这名暗部显得更不知所措了:他明显地僵硬了一下。


十五却没有说话,他在卡卡西的目光收回手,再度按上了刀和苦无。


*


那名年轻的、初出茅庐的暗部死了。卡卡西看见他突然停顿了一下,而后便像一个死物那样落了下去,发出了沉重的扑通声。他的倒下如此毫无征兆。他的尸体大开着手脚,颈椎和四肢呈现怪异的扭曲。卡卡西注意到他裸露出来的脖颈已经露出了颜色不正常的深紫。


他们被迫再度停止脚步。


十五落到地上,他比谁都要快地伸手扯下暗部的面具。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一步,暗部的全貌展现在他们眼前——一张平静的、甚至是有些困惑的脸。深紫色的痕迹像是情人的五指轻拢着他的脸颊。他死于过量的麻醉,在空中一下地失去了所有的控制力和感觉,然后掉了下来。甚至于他的痛觉也消失了,于是并未从迅速的死亡中感受到丝毫的痛苦。


"是那个人。"十五低声说。


卡卡西否定了他,"不,不是。"他说,"这是不同的手法。"


十五顿了一下,"好吧,那么已经有两个高明的家伙了。"


"不,我倒不觉得。"卡卡西说,十五注意到他已经从那名暗部的背上下来了,此刻正直直地站在他面前——以一种警戒的、宛如利刃即将出鞘的姿态。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或许我没有感知到的原因是它并非一个陌生的查克拉。"


"你是说——"


卡卡西突然毫无预兆地将苦无朝他掷去,在十五的无动于衷下它朝他的咽喉狠狠地咬去——然后一阵清脆的声音传来,一个暗部挡在了十五的面前,苦无被他击落在脚下。


"解决掉两个叛徒还是很快的。"卡卡西阴冷地说,他迅速地结印,泥土像海浪一样在十五和那名暗部的脚下翻涌,然后迅速地软化,变成一滩沼泽,十五和暗部缓缓地下陷。


他的术已经牢牢地抓住了他们,现在只要——


一阵剧痛绞碎了他的查克拉河流,他缓慢地低下头,一截雪亮的刀刃从他的腹部穿刺而出。他扭过头,眼前一阵恍惚,仿佛什么东西碎了:整齐的暗部队伍不见了,唯有大片的血迹被涂抹在树干和草丛上,其上紧接着滚落两三具尸体。有人把手或武器从他们的身体里抽出。卡卡西看着他们纷纷把面具扭转到一侧,露出了他完全陌生的脸。


他咳出一口血,钻心的疼痛让他放弃了手里的术,沼泽失去了查克拉的粘性,他听见了轻微的挣脱声。


视线再移,那具尸体早已不见。


"幻术。"他低声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十五默不作声地抬起手,向空中做了一个手势。纷纷有人落了下来,他们带着雾忍的面具,苍白的水鸟和鹰图样的脸上浅浅地刻着四道弯曲的代表水流的线条。


"那些伤员......"卡卡西挣扎着抬起头。


一个卷轴被扔在他面前。


刀从他的身体里抽出去了,卡卡西脱力地跌坐在地上,绑着卷轴的带子松了,一个封字缓缓展现在米黄色的缎面上。


他一只手按在小腹上,伸出另一只尚未沾满鲜血的手。封印开启,远不止两只的面具出现在他的面前,血腥味很快弥漫开来。卡卡西晃了一下。


有人按住了他,十五走上前来,他伸手从卡卡西的腰上取走了任务卷轴。然后把它扔给站在他旁边的暗部,他谨慎地把它绑在腰后。


"来了吗?"他问另一人。后者摇摇头。


"还有一段路。"


十五蹲下身,卡卡西被狠狠地按在了地上,


"你会成为一个叛忍。"他冷酷地说。


"我们会把你带走,然后把这一切都伪装成是你干的。"他朝那些杀了人的间谍点点头,"恰好,我们有些能够模仿查克拉的完美替身。那些家伙,现在就都是你杀的了。"


他满意地看见卡卡西的瞳孔放大,呼吸变得急促。愤怒点亮了他的眼睛,但还不够。十五想,要再多一点,多到他能够自然而然地挣脱掌控......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卡卡西死死地看着他,声音如一块铁。


"这个吗......"十五挠挠头发,一名雾忍走了上来,他的手中绽开绿色的光芒,然后它落在了卡卡西腹部的伤处。温暖和伤口被修复的麻痒涌了上来,像抽枝的新木在他的小腹生长起来。


卡卡西的眼睛瞪大了。


"在一个感知忍者眼里,你全身都是雾忍的气味。"十五说,他相信卡卡西已经明白了一部分。但最主要的一部分却要依旧保密。


"你们想要写轮眼吗?!"他咬着牙问,"'正因为我叛忍,木叶才会派很多的人来围剿我,你们永远都得不到它!"


十五摇摇头,啊,他还是不明白。"你当然可以留着写轮眼。"他说,"起码......在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能以自己的意志使用它。"


"这么解释吧,那位大人要的只是你而已。旗木卡卡西,而不是只有你的写轮眼。"


"我可不是你,简直是一条狗。"卡卡西讥讽地说。


十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如果要不是因为那个大人,你就该死了。"他轻柔地把手放在卡卡西的左脸上,隔着布料抚摸着那只血红的眼睛。


卡卡西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要呕吐,十五的手指顿了一下,然后粗暴地扯下了那块布。血红色的眼睛暴露在黑暗中。"要我说,明明只有这只眼睛也可以了。"他的手指逐渐用力,指甲在卡卡西的脸上印上血痕——


啪!


他的手被打开了,一名雾忍站在卡卡西的身边,在他的示意下,两名部下飞快地站在了十五身后。"你太过了,十五。"他的声音有些古怪的沙哑,仿佛肥大的蜜蜂发出的振翅声。


紧接着他转向卡卡西,"你想要什么?手刃杀死你同伴的人?"他的下一句话让卡卡西微微睁大了眼。


"好啊,我可以给你这个机会。"


他自顾自地说,朝压制着卡卡西的人做了个手势,"我可以给你这个机会,不过也只有十五。"


束缚被打开了,卡卡西的右手迅速地凝聚上查克拉——不是对着十五的胸膛,而是他的左眼。


在他的眼睛感到破裂的剧痛前高大的雾忍抓住了他的手。卡卡西猛地抬起头,勾玉裹着血红色在他的眼中疯狂地转动,查克拉一股脑地涌入其中,一瞬间这名暗部陷入幻境。


但也只有短短的刹那,卡卡西重新被人按着头跪了下去,他的膝盖狠狠地砸在地上,带来钻心的疼痛。陷入幻境的暗部清醒过来,他愠怒地看着卡卡西:即使这仍在计划之中,但依旧令人讨厌。


"宁愿毁了写轮眼也不杀了他?你还真是仁慈。"他喃喃地说,"那就让我帮你一个忙吧。"


他抬手缓缓结出了印。


*


他被松开了,手腕上的束缚消失,重回自由。但他无法感到开心,一群雾忍围着他,让他杀掉一个原隶属木叶暗部的叛徒。卡卡西本以为他不会遇见如此超现实的场景,但它确确实实地发生在此地。


而他唯一能做出的判断就是:十五不过是一枚棋子。


而如果他被抓回雾忍,那么那也会是的下场。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抬起,抓上一柄苦无,雷电逐渐覆盖在其铁灰色的表面。往前踏出一步:即使是极度疲劳的身体依旧能做出完美的、利落的攻击动作。他没注意到周围的雾忍全都散开了,像围观处刑那样把他和十五拢在中间。


毫无疑问的,那柄苦无穿透了十五的心脏,雷电撕裂了他的肌肉和血管,一蓬血溅出,同时落在卡卡西和压制着十五的两名暗部身上。


暗部的面具滑落了,十五的脸暴露在他的眼前。没有痛苦,他的目光聚焦在某个虚空,濒临死亡的脸上透露出狂热和仇恨,随着最后一丝生机的逝去,其中再也不见任何物。


卡卡西抽出了手,踉跄地退后了几步。


高大的雾忍走了过来,亲密地搭着他的肩膀。卡卡西怒视着他,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呆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有意无意地将身体侧向一边。


"干得漂亮。"他说,"你知道,只有你才能做到这些。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他的声音有些太大了,在月色下仿佛击碎了什么。某处的树梢颤动了一下,像是飞鸟无意中掠过。



tbc

------


①就是上章的止血啦,用查克拉烧的。


都是演员 都是演员 都是演员

顺便安利心有灵犀 超好听啊呜呜呜




评论(15)
热度(51)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