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DH】【一发完】Time We Spent

听歌脑洞  TIME WE SPENT  -Tom Felton


1w字纯对话


HE妥妥的


PG-13......?


-------



1

 

Draco:恩……你好。


Hettie:你好。


Draco:我可以假设你已经看过我的请求了?他们说你是最好的。


Hettie:我当然是最好的。(挑眉)但你也得保证你有一个好故事,否则我不会乖乖当一个树洞的。


Draco:我是一个间谍,事实上,我已经干了一年了。


Hettie:喔!(上下打量)你看上去很年轻,你知道。


Draco:是的……事实上,我刚刚度过我的十六岁生日。


Hettie:Wow,我猜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Draco:是的,事实上,我的父母都不知道这个,自从那个人回归后,他们就以为我是忠诚的。


Hettie: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以聊天的方式。随意点,我可能会问一些问题。


Draco:我不介意。


Hettie:我们可以先从你的学校生活开始。你是一个Slytherin?


Draco:是的。(假笑)只有Slytherin会考虑立场问题吧,我猜你是Ravenclaw。


Hettie:(点头)你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坏笑)


Draco:(皱眉)Pansy可不算我的女朋友。她只是个很棒的朋友。而且我相信她和Blaise有一腿。


Hettie:这么敌人呢?


Draco:(沉默)……Harry Potter,或许。


Hettie:或许?


Draco:我不知道。他总是找我麻烦……好吧,只要他在场我就很容易出丑。而且他总是在魁地奇中赢我。


Hettie:针锋相对?


Draco:……也许。我想我们都特别讨厌对方。


Hettie:那么他是哪一方的?


Draco:(黑脸)很不幸,是我加入的一方。而且他黄金男孩,伟大的救世主,正义一方的未来领军者。


Hettie:(微笑)我越来越好奇你的动机了。听起来Potter是一个顺风顺水的人?


Draco:四年级的时候Hogwarts有三强争霸赛,这你知道吧?


Hettie:他参加了。


Draco:对。被陷害的。一个食死徒把他的名字扔进了火焰杯。


Hettie:喔。 


Draco:当时他的名字从火焰里跳出来的时候,(闭眼)他看上去……


Hettie:那时有很多人觉得他是自己把名字放进去的。


Draco:不可能。


Hettie:(微笑)喔?


Draco:他从不在这类事上撒谎,而且(假笑)他天生有吸引麻烦的天赋。


Hettie:你听上去并不讨厌他。


Draco:但这不妨碍我想和他打架。(耸肩)


Hettie:我真好奇你的动机。


Draco:(耸肩)我也是。那么你同意当只树洞了?(假笑)


Hettie:为什么不?




 

2



 

Hettie:继续聊聊你的学校生活?


Draco:没什么特别的——虽然Umbridge让我的五年级变得简直多姿多彩。


Hettie:我听说过她。


Draco:(皱眉)一只粉红色的大癞蛤蟆。


Hettie:(大笑)


Draco:唯一我喜欢她的就是那个调查小组。我加入了那个,然后获得扣分的权利。


Hettie:你一定扣了Gryffindor很多分。


Draco:为什么不?(耸肩)看Potter和他的败类朋友们生气是件很有趣的事。


Hettie:你的表情可不这样说。


Draco:好吧,Potter被她关了禁闭。


Hettie:(挑眉)你知道吗?作为一个敌人你看上去真的很友善。


Draco:那是因为她的那只恶心的羽毛笔!就算我再讨厌Potter,我也不能笑成那样,然后看那支笔在他手上刻字。那感觉很糟糕。


Hettie:(皱眉)刻字……Ewwww。


Draco:……  而且Potter失去了他的教父。


Hettie:教父?


Draco:Sirus。他是我的舅舅。


Hettie:他很伤心?


Draco:简直和失了魂似的。


Hettie:你的观察真仔细。


Draco:我要确认我没站错阵营。(犹豫)他看上去……


Hettie:很糟?


Draco:比我糟。


Hettie:你担心他?


Draco:我……后悔。


Hettie:为什么?


Draco:这个白痴跑去魔法部了。


Draco:我……我那时候不知道他想干嘛,总之他用很蠢的理由把Umbridge支走了,他的伙伴们被调查小组看管着。


Hettie:你把他们放走了?


Draco:还吃了一个蝙蝠精魔咒!(愤愤)那个混蛋小母鼬!


Hettie:这不是你的错。


Draco:我不知道…… 

 

 

 

3

 



Hettie:你看上去不太好。


Draco:事实上,不能更好了。


Hettie:离开一个十五岁男孩的正常生活了?


Draco:完全的。


Hettie:(微笑着等待)


Draco:(吸气)事实上,我——他交给了我一个任务。


Hettie:You-Know-Who?


Draco:还能有谁。(颤抖)


Hettie:他让你去干什么?


Draco:杀人。杀了Dumbledor。(干巴巴地)


Hettie:(吸气)


Draco:我回学校会想办法告诉他这个的。


Hettie:你不能直接去找他吗?


Draco:Slytherin里有内鬼,我不知道还有谁已经服从了Dark Lord。我只能试试在火车上先站出来……稍微散布一点消息,也许他会找到我。


Hettie:听上去可行。


Draco:(点头)我甚至不知道Pansy和Blaise是哪边的……就连Crabbe和Goyle我都不能相信!他们的父亲都是食死徒!友谊在立场前可算不了什么。


Hettie:他为什么要交给你一个完全完成不了的任务?


Draco:Malfoy家在他面前已经失宠了,他不再重视我的父亲,我想,他只是拿我打发时间。


Hettie:一个冷漠无情的领导者?


Draco: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更厌恶他的追随者,还是他的敌人。


Hettie:(沉默)


Draco:战争开始了,你知道。


Hettie:假如你有机会杀死Dumbledor,你会这么做吗?


Draco:我……我不知道。就算他疯疯癫癫,他也是一个强大的巫师,还领导着凤凰社。


Hettie:你之前说Potter……


Draco:如果Dumbledor死了,他会受到很大压力。(苦笑)黄金男孩从不缺话题。


Hettie:你真的不讨厌他,对吗?


Draco:(做了一个鬼脸)也许吧。



 

…..

 



Draco:事实上,我还有另一个任务。


Hettie:?


Draco:我要修好消失柜,Bella姨妈她们会经过这个进入Hogwarts。


Hettie:你真的要这么做?


Draco:关于这个,Dumbledor建议我按照她说的做。


Hettie:他想要干嘛?真的死掉吗?


Draco:不知道。


Hettie:他真的什么都不对你说。


Draco:(叹气)已经够多了。他把这些对Potter瞒了十几年。


Hettie:你怎么知道?


Draco:Dumbledor说的。Potter开始看关于Dark lord的记忆了。(耸肩)


Hettie:他信任你?


Draco:他信任他下的保密咒和牢不可破咒。


Hettie:自愿的?


Draco:嗯。我问他他打算怎么让Potter赢。


Hettie:(复杂地望着他)事实上你不必知道这些的,对吗?


Draco:我是个Slytherin,知道我选的是对的会让我这样的人轻松一点。


Hettie:结果呢?


Draco:好吧,结果是五五分。他们只有一个能活下来,废话。(耸肩)


Hettie:他只是一个十六岁的男孩。


Draco:谢了,我不能明白得更清楚了。但他别无选择,我们都别无选择。Dark lord宿命般地选中了他,在他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从那时开始他就不再能受到他那个年龄该有的对待了。


Hettie:我看得出来你很焦躁……为什么?


Draco:我?我没有。


Hettie:你后悔了吗?


Draco:不,从来都不。Dark lord已经疯了,我不想舔某个人的袍角,也不想被他指挥着杀人,更不想接受他的惩罚。


Hettie:你的背叛注定会带来惩罚。


Draco:无所谓。


Hettie:你是怎么想的?


Draco:当我成为间谍的时候我已经否定了他。如果我还跟随他,并因此而受到惩罚……那是愚蠢的。如果我为了我正确的忠诚而得到痛苦,那么我是明智的。


Hettie:你把跟随Dumbledor认为是正确的忠诚?


Draco:也许。 


Hettie:还有吗?


Draco:我父母还是忠诚于Lord的。如果Potter输了,他们就是安全的。如果Potter赢了,我就是安全的,而在Gryffindor的统治下我可以想办法保护我的父母。


Hettie:……你也只有十六岁。


Draco:最好忘记这个。

 


 

4


 

Hettie:Wow,怒气冲冲的小男孩。


Draco:都是因为POTTER!


Hettie:发生了什么?


Draco:他去参加那个破晚会!


Hettie:我看不出这有什么关联。


Draco:他难道不应该为活下去而努力吗?!参加那种——那种没大脑的东西,还有Lovegood!他什么毛病?!


Hettie:你听上去真像个吃醋的家伙。


Draco:Malfoy从不吃醋!


Hettie:除了这个呢?


Draco:好吧……还有我的教父,Slytherin 的院长。


Hettie:他怎么了?


Draco:骂了我一顿,我想。(嗤声)他觉得我在做一些愚蠢的事情。


Hettie:例如在你的父母都是食死徒的情况下投入了黄金男孩Harry Potter 的怀抱?(打趣)


Draco:天啊,你说得对。




 

5



 

Hettie:见面被推迟了一周……发生什么了?你看上去有四分之三是死的。


Draco:(翻白眼)我在厕所哭得像个失恋的女孩。


Hettie:喔,这点肯定不足够让你逃避一个星期的讲故事时间。


Draco:Potter看到了。

 


长久的静默。

 

Hettie:……Wow,这真是……


Draco:不过除此之外都做得不错。我猜我应该没暴露。


Hettie:你们没有打起来?(怀疑地)


Darco:当然有。


Hettie:他攻击了你?


Draco:我先的。我用了四分五裂,还有钻心咒。


Hettie:你——


Draco:(摆摆手)没打中。


Hettie:那——


Draco:他用了神锋无影,我教父的咒语。(嗤了一声)他是怎么知道这个的?


Hettie:他打中你了?


Draco:Well,是的。


Hettie:(上下打量)你真的没事?


Draco:我的教父很快治好了我。好吧,虽然他真的打中我的时候我怕极了……随时可能再次大哭一场的程度。那个咒语弄得我浑身是血。我怕得要死,行了吧?(翻白眼)


Hettie:你在You-Know-Who和在HarryPotter这边同样危险。


Draco:我当时也用钻心咒了。我们扯平了。


Hettie:(怀疑地盯着他)


Draco:(暴躁地)行了!我还欠他五年的冷嘲热讽呢!这下可以一个咒语还清了!


Hettie:(缓慢地)如果你这么想。




 

 

6



 

Draco:Dumbledor死了。


Hettie:我知道。


Draco:我……几乎杀了他。


Hettie:没人知道那怎么发生的。


Draco:除你武器。然后我的教父杀了他,AvadaKedavra……真他妈简单。


Hettie:简单?


Draco:一个人死的时候。



……



Draco:然后我逃跑了。


Hettie:去哪?


Draco:我家,Malfoy Manor,食死徒和Lord的蛇穴,还要更多的描述吗?


Hettie:那你怎么……?


Draco:传递信息?我不知道,也许在下一年我会回到Hogwarts……我可以把情报和魔药给那些凤凰社的教授。


Hettie:Harry Potter怎么样了?


Draco:我不知道,行吗?(暴躁地)


Hettie:好吧。

 

 


7


 

Hettie:怎么了?


Draco:Avada Kedavra!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梦到那些……尖叫,血。我觉得我要疯了。


Hettie:Dumbledor的死的影响?


Draco:……不止。


Hettie:什么?


Draco:我父亲带我参加了食死徒的聚会。他们杀麻瓜,还有Mudblood。


Hettie:你看着他们干这些?


Draco:我父亲不允许我走!他们把那些麻瓜的尸体抛来抛去,大笑,我是说,一个就滚在我身上!那是一个小孩!连上Hogwarts 的年龄都没到的孩子!我想走!我甚至不能呆在庄园里!


Hettie:有一些咒语可以淡化情绪,但是可以保留记忆,你想我用它们来帮助你吗?


Draco:不……不。


Hettie:为什么?


Draco:如果我不再恐惧这些,我就变得和食死徒一样了。


Hettie:你会被那些东西折磨疯的。


Draco:如果它们不再折磨我,那么我才真疯了。


Hettie:你还做了什么?


Draco:我的父亲告诉我下一次他要看到那些人里有我,他说我会参与下一次的行动,Lord给予Malfoy家的荣耀……



 

 

 

8




 

Draco:(呕吐)


Hettie:发生了什么? 


Draco:我的任务……他们都在笑,为什么?我……


Hettie:因为他们是魔鬼。


Draco:他们把一个Mudblood带到我前面……我父亲让我举起魔杖,他命令我。 


Hettie:你动手了?


Draco:我还能做什么?我杀了他。


Hettie:(抽气)我很抱歉。


Draco: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Bella姨妈建议我好好练习一下钻心咒,那个狼人建议刀砍咒……疯了,他们都疯了。我想逃走,真的。


Hettie:我很抱歉。


Draco:我受不了!真的……(哭泣)


Hettie:即使这样你也不愿意用那些咒语?


Draco:……永远不。




 

9



Draco:Potter没回学校。Weasel和Mudblood也不在。


Hettie:你怎么想的?


Draco:Well……他们最好这样。事实上,食死徒几乎控制了学校,一些课程变得……十分恶心。


Hettie:食死徒来教授课程?


Draco:Yeap。


Hettie:我能想象。


Draco:学校受到了迫害。学院平衡被打破了,Gryffindors被逼入绝境了……他们老是做一些毫无必要的反抗,口头的,然后食死徒就会对他们实施暴力。


Hettie:你呢?


Draco:我试着联系他们,好吧,我知道这蠢透了。但我找不到他们,而且保护我的学院已经快要把我逼疯了,我没办法分更多的精力给别的地方了。


Hettie:怎么了?


Draco:Slytherin也有混血或者麻瓜出生的巫师。我想把他们藏起来,但我找不到Gryffindors。他们真的完全意识不到同样发生在Slytherin 的灾难。我原本想让那些危险血统的Slytherins躲在地窖里,但那群混蛋弄了一个追踪系统,藏起来的人会连累其他的Slytherin。说真的,他们已经把我的学院当成他们的后备军了。


Hettie:外界的人认为他们一向比较宽容Slytherin。


Draco:如果我们一旦出现了反抗,他们只会更加残暴地镇压。对于他们来说,“内患”比不守规矩的Gryffindor更需要镇压。


Hettie:孤立无援?


Draco:……完全地。



 

 

10




 

Draco:FUCKING POTTER!


Hettie:怎么了?


Draco:他让自己被抓住了!还有我的魔杖!Fuck!


Hettie:嘿,冷静点,男孩。慢慢说。


Draco:(深吸气)他让自己被Bella姨妈还有Greyback抓住了,他们把他和Weasley,还有Granger带到庄园了。蠢透了……Chosen One真的不知道低调是吧?!


Hettie:然后发生了什么? 


Draco:我父亲让我去指认Potter。


Hettie:那……


Draco:我猜Granger给他施了一个蜇人咒,不得不说,很聪明。


Hettie:你没认出来?


Draco:我当然认出来了!那双白痴绿眼睛,还有乱七八糟的墩布头发!


Hettie:好吧……冷静,只是冷静。


Draco:我说我不知道,他们就把Potter扔进地牢了。


Hettie:他们逃出来了吗?


Draco:事实上,Yeah,Potter甚至抢了我的魔杖!


Hettie:你可以战争结束后找他要回来。


Draco:但愿他别用上瘾了。(冷笑)


Hettie:还有吗?


Draco:我亲爱的姨妈召唤了Lord。(撇嘴)但Potter和他的小朋友们已经走了。


Hettie:你受到了惩罚吗?


Draco:我把责任都推给Wormtail了……好吧,看在我是一个Malfoy的份上,他不会当着我父亲的面对我用钻心咒的。


Hettie:不幸中的万幸的一天?


Draco:对Potter来说是,对我来说是……完全见鬼的不幸。




 

11

 



Hettie:怎么了?


Draco:Dark Lord已经公然对我们Malfoy不满了,他今天折磨了我的父亲,还有我的母亲。他们——他们撑不下去了。先是我的父亲,然后是母亲——她——我想她在我父亲离开后她就崩溃了——


Hettie:我很抱歉。


Draco:我想逃走。


Hettie:我很抱歉。


Draco:最终决战要在Hogwarts展开了……就快要结束了。

 




12

 




Hettie:你很久没来了。


Draco:(紧张的)你知道……战争过后总是有一堆事情。我忙着恢复我的清白,还有Malfoy家族的继承权。


Hettie:看来你成功了。


Draco:救世主帮了我一点忙……事实上,他找了所有和我联系过的凤凰社成员,还有他自己,呃,帮我作证。他还把我的魔杖还回来了。


Hettie:他相信你?


Draco:Severus。


Hettie:抱歉?


Draco:(深吸气)Sev死了。他在死前把他的间谍记忆,还有关于我的给了Potter……天……我不敢相信,Severus居然把关于我的那些记忆都给了POTTER!


Hettie:他是想证明你的间谍身份。


Draco:但不包括我哭的那些记忆!我!在Severus怀里哭的那些!


Hettie:你在Snape怀里哭?!(惊吓的)


Draco:还有摔他的魔药……好吧,还有砸墙。


Hettie:……Wow,真是甜蜜的教子。


Draco:我想他。


Hettie:你一定和他很亲密。


Draco:在我还没有替凤凰社服务前他就关心我了……他在我成为间谍后就一直在培训我……但是他杀了Dumbledor!他们都拿着这个说事,没人注意到那个老疯子是自愿去死的!Severus是被迫的……他是无辜的!


Hettie:他……


Draco: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他妈天大的讽刺。唯一和我看法相同的只有Potter,我的——敌人。


Hettie:你们的关系变好了点吗?


Draco:呃,是的。有时候我们会聊聊Severus,还有Dumbledor……甚至Dark Lord。


Hettie:他和你聊这个?


Draco:因为没人想聊这个……魔法部只是想快点把这些糟糕的东西揭过,然后,Aha!没人在意已经过去的东西。


Hettie:Harry Potter在意,你也在意。


Draco:我当然在意!我的命曾经挂在DarkLord手上,Severus立下牢不可破誓来保护我,而Dumbledor……他是个值得尊敬的巫师。


Hettie:我看到了很多花边新闻,我想你们一定很生气。


Draco:就是这个,白痴。


Hettie:我猜你不是在骂我。


Draco:当然不。我是说那些记者。这是我唯一和Potter共同战线的地方。

 

 



我要开始发糖了



13

 



Hettie:你看上去心情不错。


Draco:今天是奇幻的一天。


Hettie:奇幻?(窃笑)


Draco:嗨,别笑……我今天拿回了80%的Malfoy旗下的财产,还有庄园。


Hettie:我以为在Harry Potter的帮助下这只是时间问题。


Draco:呃……不,这不是最奇幻的。


Hettie:那是什么?


Draco:今天是情人节。


Hettie:(翻白眼)我不瞎。到处都是粉红色泡泡还有情侣。


Draco:(窃笑)现在谁是单身的一个?


Hettie:嗨!难道奇幻的是你今天脱单了?


Draco:呃,没。但我会试试看。


Hettie:试试看是什么意思?


Draco:我刚好意识到了我喜欢的人是谁。然后我打算追追看。


Hettie:那个女孩是谁?


Draco:……不。


Hettie:抱歉?


Draco:我是说,我是gay。


Hettie:……喔。这没什么——那么谁是那个幸运男孩(the chosen one)?


Draco:呃……如你所说,被选中的男孩。


Hettie:HARRY POTTER?!(震惊地)


Draco:笑吧。


Hettie:不不不,这不好笑,一点都不。


Draco:嗨!这很奇怪吗?


Hettie:奇幻……绝对奇幻。你和他斗了那么多年,然后现在你说他是你的那杯茶。


Draco:我只是……试试,好吗。他和那个女Weasley分手了。


Hettie: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gay!


Draco:为什么他不会个甜蜜的Bi呢?(假笑)


Hettie:(翻白眼)乐观,你。


Draco:我的魅力让Blaise决定尝试男孩。(得意洋洋)


Hettie:你的朋友们……


Draco:Blaise在战争的时候躲起来了,Pansy虽然麻烦一点,但她不是食死徒,而且N.E.W.T.成绩还不错,我可以帮助她找一份工作什么的。她一直想去St.Mungo's。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Hettie:因爱情而盲目的可怜人。(翻白眼)


Draco:随便你怎么说。(耸肩)反正我想我最近心情特别好。



 

 

14

 




Hettie:你喝酒了?


Draco:记得上次我说的吗?今天才是个奇幻的日子!


Hettie:你约了Harry Potter?全垒打了?


Draco:我……在神智不清醒的时候叫他Harry。


Hettie:……这哪里奇幻了?


Draco:我喝醉了。


Hettie:得了,我看得出来这个。来点其他的。


Draco:呃,事实上是在Hogwarts的宴会上,我喝醉了,然后跑出来。我走到黑湖那儿。


Hettie:你没有跳进去吧?


Draco:没有!我只是,好吧,不小心绊了一跤。然后我就躺在那儿了。草丛上,天啊,Malfoy从来不在没有野餐布的时候让头发和后背接触泥土!但你知道我那时候喝醉了,我不想起来。


Hettie:是是是,然后呢?


Draco:我开始发呆。


Hettie:我猜……救世主也来了?


Draco:准确。他在我身边躺了下来。


Hettie:你们俩都翘了宴会?他怎么溜出来的?


Draco:鬼才知道,总之我们都躺在地上,而且冷得要死。


Hettie:糟糕的约会。


Draco:然后他给我施了防水防湿,天啊,听上去他好像是来找我聊天一样。


Hettie:你们应该见过很多次了吧。


Draco:呃,不,事实上蛮少的,记得吗?我在帮Pansy找工作,还有整理家族。


Hettie:你的试一试呢?


Draco:几顿饭……好啦,我还没有立刻扑上去的欲望。


Hettie:说得轻巧。


Draco:我在陋居吃的饭,那些Weasley永远可以瞬间打消我的一切念头。


Hettie:你们甚至没有单独的晚餐?!


Draco:我要用什么理由约他出去?!


Hettie:一次都没有?


Draco:在我意识到我想要他后,没有。


Hettie:天啊。


Draco:你到底要不要听我讲那个该死的Harry事故?


Hettie:好吧,不过我还是要说……天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评论你了。


Draco:总之,他给我施了魔咒,然后开始聊天……我们聊了Severus,我抱怨他看到我……软弱的一面。


Hettie:那是正常的。


Draco:然后Potter说他可以给我看他的记忆……包括他崩溃的那些。我是说,这是什么意思?


Hettie:你答应了吧?


Draco:当然。我们甚至约了时间地点。


Hettie:听起来就像一个冥想盆里的约会。


Draco:哦不,你不是认真的吧,你是吗?


Hettie:我看起来不是吗?拜托,我是个女孩。


Draco:在我眼里只有二十五岁以下的女性才能叫做女孩。


Hettie:我甚至没到三十岁!


Draco:(冷笑)那么就是二十九。天啊,即将迎来三十岁的女孩。


Hettie:即将到三十岁的我现在是你的情感顾问!如果你意识到的话!


Draco:我才不需要那种东西。


Hettie:你要的,你应对女孩的方法完全不能用在应对救世主身上。


Draco:听起来好像你知道似的。


Hettie:我是女孩。


Draco:(翻白眼)好吧。




 

15

 

Draco:Hettie。


Hettie:Humm?


Draco:我觉得我需要你。


Hettie:别。我快三十岁了,记得吗?


Draco:不不不,你真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完美女孩。


Hettie:Harry Potter把你怎么了?


Draco:应该是我把他怎么了。


Hettie:好吧,那么你把他怎么了?


Draco:我看到了他的噩梦,他在哭,还有呃,歇斯底里。


Hettie:然后?他自愿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Draco:他和我一起进入冥想盆里。然后,我转头的时候看见他在哭!天啊,我是说,没有眼泪,但他看上去真的,相当害怕,他说这些东西他甚至不敢给Granger或者Weasley看,他和那个小母——女Weasley分手也是因为这些,它们快要把他弄疯了。他说他现在有时候还会被吓醒……我就那样盯着他。


Hettie:看上去你印象深刻,Hup?


Draco:绝望。你知道吗?和我感受到的那些……我们很相似。


Hettie:嗯,你也曾经很害怕。


Draco:我对他说——我了解他,呃,比他相信的还要了解。


Hettie:Yeah?


Draco:他说——他说,他知道我完全了解他,就是因为这个他才会找我聊天,他说我的那些记忆让他知道还有另外一个人,那种感觉就像——就像我们同时分享了那些一样。这很神奇,我从来没觉得我那么了解一个人,你知道,我可能不知道他的某些经历,但——他会找我,就像,呃,我会去找他一样。你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Hettie:能容纳你。


Draco:……对。


Hettie:我猜然后是拥抱?


Draco:拥抱。然后他把我的衬衣弄得像是我摔进了鼻涕虫堆——


Hettie:别转移话题。


Draco:好吧,我……我也不知道我干了什么,我们可能坐了下来,我拍了他的背,天啊,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吻他——


Hettie:真的,歇斯底里不是在这时候!


Draco:什么?我才没有。


Hettie:你有。


Draco:没有。


Hettie:有。


Draco:没……这样的争吵没有意义,Hettie。


Hettie:你要好好冷静一下。他也是。话说你还干了什么?


Draco:(犹豫)我走的时候,呃,我告诉他他可以来找我,随时。


Hettie:这个还不错。(满意地)



 

 

16

 



Hettie:你在傻笑。


Draco:是吗?昨天Granger也这么说。


Hettie:发生了什么?哦,我猜你和Potter有一个大进展。


Draco:事实上……好吧,我不知道。我想我一醒来就看到他的脸也许能算一个不错的开始。


Hettie:什么?哦——终于。


Draco:天啊。


Hettie:恋爱中的白痴。


Draco:你不知道他看上去多棒!好吧,我知道大多数时间他看上去总是乱糟糟的,他可怕的头发,还有衣服,而且那时候他还在出冷汗,看上去害怕得一塌糊涂,但——


Hettie:你完全为他神魂颠倒啊,不是吗?


Draco:是的。(微笑)


Hettie:(翻白眼)那么下一个问题,你怎么在他床上?


Draco:呃,派对。一个……睡衣派对,充满Gryffindor的宴会。


Hettie:睡衣派对?你穿什么?


Draco:显然我不能真的穿着浴袍去……我选了麻瓜衣服。


Hettie:紧身的?


Draco:呃——有拉链的那种连帽衫,我是说,我没在里面穿T恤。还有牛仔裤——Blaise穿了皮裤,天啊。


Hettie:Wow!你注意Potter了吗?


Draco:当然!他——呃——深红色的长袖套头衫,还有长裤。没什么特别的。我想他给我开门时他刚洗了头——真的,湿漉漉的。呃,虽然真的不坏。他今天没带眼镜。


Hettie:那么他的朋友穿了什么?


Draco:(翻白眼)我只注意到有几个女孩穿了超短裙,行吗?


Hettie:你们玩了什么?国王游戏?


Draco:Eww——你让我想起了Granger和Weasley接吻的画面,拜托。


Hettie:你和Harry有被抽中吗?


Draco:事实上,只是类似大冒险而已——在这之前我都借着拿饮料的借口跑出去了。


Hettie:大冒险?


Draco:3号对着14号酝酿一分钟的对视,然后是一段真情告白。


Hettie:你是3号?


Draco:不,事实上我是14号。


Hettie:感觉怎么样?


Draco:我一直看着他的眼睛——他看上去喝醉了,呃,我是说,他进行了很多不必要的肢体接触——他——天啊。


Hettie:别停!


Draco:好吧,他说——呃,他觉得我是唯一的,还有他相信他知道我的每个最黑暗的角落,他说我看过他的落魄,他的悲哀,就像他也看过我的,我们是流落在不同环境的同一体,我们分享相似的人生和情感……他说现在他觉得我们应该回到相依相伴的起点,呃,还有他爱我,就像他知道我也爱他一样——大概就是这些。


Hettie:天啊。


Draco:(皱眉)我知道……这听上去不像空穴来风,你知道,他说完后整个房子都沸腾了,疯狂的口哨还有跺脚——Weasley家的双胞胎都要跳到房顶上了。


Hettie:你觉得这是真的吗?


Draco:事实上,呃,我希望它是真的,但Potter说完后就倒我身上了……还吐了我一身。


Hettie:有人发现这个吗?


Draco:我听到Patill对Brown说她猜Potter肯定有一个真正的秘密爱人。(皱眉)你知道,那看上去真的太真实了,但如果那说的不是我,你知道,我讨厌代替品的感觉……我是说,那是谁?


Hettie:我倒觉得那就是你。


Draco:拜托,我和他打了七年。


Hettie:你们并不真正的憎恨对方。


Draco:我……


Hettie:找他谈谈,好吗?我——


Draco:你是个女孩,我知道。


Hettie:Draco!


Draco:我会的。



 

 

17


 

Draco:Harry——


Hettie:已经是Harry了?


Draco:呃,我们觉得既然已经……再称呼姓氏真的有点奇怪。


Hettie:是嘛?我倒觉得挺甜蜜。


Draco:哦,不!我们不甜蜜!


Hettie:那么,那个神秘恋人就是你了?(窃笑)


Draco:呃——我们花了一点时间来说明这个。我把我的记忆提取给他了——因为他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Hettie:尴尬吗?


Draco:特别——尴尬。


Hettie:结果呢?


Draco:我问他这是对谁说的,他——呃,他说他并没有特别想到哪个人,只是对着我——好吗,也许是他喝醉了,他说他自然而然地就对着我说出来了,就像,嗯,已经憋了很久的那样。


Hettie:Slytherin的词汇啊。(窃笑)


Draco:Hettie!


Hettie:呃,好,抱歉,你继续。


Draco:然后我就告诉他——天啊,那真的是我最Gryffindor的时候!我告诉他,我对他有感觉,然后,呃,我说,我想吻他。


Hettie:Wow……真是简单的告白,不过即使是Ravenclaw在爱情面前也会变成傻瓜。


Draco:(翻白眼)然后我吻了他。


Hettie:有舌头吗?


Draco:……有。


Hettie:哇。


Draco:天啊,那真的——特别美妙。


Hettie:谢谢,真的不用形容,我看见你的表情了。


Draco:喔。(微笑)


Hettie:(翻白眼)恋爱中的男孩啊。


Draco:不管怎样,Harry说他感觉不错……然后我邀请他和我开始一段关系。


Hettie:那么你还需要感情顾问吗?


Draco:或许不……你知道,一些私密的东西最好只是在我们之间。


Hettie:啊,啊。(挥手)忘恩负义的混蛋,那么你和HarryPotter是你们了,我是一个——可悲的局外人。


Draco:不,你是一个甜蜜而且聪明的十六岁女孩。(假笑)


Hettie:五年后。


Draco:什么?


Hettie:五年后你再来向我报备你的感情生活——你的Harry,还有你们的孩子。


Draco:我的Harry?哦,听起来不错。


Hettie:(翻白眼)滚蛋吧,恋爱的男孩。



 

 

 

18

 



五年后

 

Harry:嗨——我想您就是Hettie——呃——


Draco:叫她Hettie就好,这是她的怪癖,永远十六岁的Hettie。


Hettie:嗨!


Draco:(大笑)这是我们领养的两个孩子。Albus Severus Potter,还有Scorpius Hyperion Malfoy。


Hettie:嗨,小家伙。


Albus&Scorpius:你好,女士!


Hettie:你们为什么不吃点饼干呢——今天是巧克力和蓝莓,我想。


Albus:我要蓝莓味的,Scor。


Scorpius:那么你可以把巧克力的递给我。

 

Draco:我的Harry和我的孩子,Hum?(挑眉)


Harry:(紧张地)呃,我听Draco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Hettie:(挑眉)什么?我还以为他早就把我抛到脑后了——天啊,他那时正疯狂地迷恋你。


Draco:Hettie,这是不必要信息。


Harry:没事,呃,事实上我想我那时也没好到哪去。


Draco:喔。(微笑)你知道我现在还在为你神魂颠倒——


Hettie:还是热恋中的白痴,Draco?


Albus:Father很聪明,女士。而且白痴是一个不好的词——Daddy说的。


Harry:这是大人间的玩笑,好吗?Albu?我们总是这样打趣对方——但你不能这么说你的同学,除非他们和Hettie阿姨一样知道这没什么。


Scorpius:就像你和Father也经常互相这么叫,但你们并不真的要侮辱对方。


Draco:合格的Malfoy,Scor。(微笑)


Hettie:Albus比较黏Harry吗?


Harry:呃,事实上,他特别喜欢Draco——


Scorpius:但我更喜欢Daddy。


Draco:Malfoy和Potter相互喜欢,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假笑)


Hettie:多甜蜜的一家。(翻白眼)


Albus:Luna阿姨也这么说,但Ginny阿姨总是说Daddy和Father是奇迹的一对。


Hettie:但你们知道他们不能更适合彼此了,对吧?


Draco:奇迹的一对——听上去我和Harry在闪闪发亮,但不,我们只是为彼此疯狂。


Harry:喔,闭嘴。


Scorpius:你看——


Hettie:甜蜜的一对。(假笑)那么你们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Draco:就在你变成局外人的几个月后。(窃笑)


Harry:呃,他们觉得这太仓促了。


Draco:但我们实际上花了八年来相互了解——虽然最后一年才是突飞猛进的进展。


Harry:对。


Hettie:(翻白眼)天啊,粉红色的泡泡和闪亮小纸屑。


Draco:Malfoy-Potter应有的。


Hettie:恩,那么Albus和Scorpius呢?


Draco:Scorpius在第一年被我们领养,然后是Albus。领养的时候他们都是六岁。


Hettie:他们长得很像你们。


Draco:血脉魔法,Malfoy的无价遗产之一。


Harry:乱开屏的孔雀。


Draco:但你爱这个。(假笑)


Harry:是啊。


Hettie:哦,不。你们两个害得我真的想找一个男朋友了。


Draco:Weasley家的长子怎么样?一个驯龙师。


Harry:你是说Bill?哦,我觉得可行。


Hettie:别转移话题。


Draco:只是觉得你需要。(假笑)


Hettie:看在上帝的份上——


Draco:你并不真的三十四岁了,对吗?(探究地)


Hettie:什么?哦不,当然不!我今年恰好二十九岁。


Harry:哇,这么说那时你真的还是个女孩。


Hettie:你连这个都说了?! 


Harry:呃,事实上是我......我有点好奇。


Draco:你应该说你担心你的丈夫被一个神秘聪明而且善解人意的Ravenclaw迷住了。


Harry:现在我知道那是一个白痴的误会。


Draco:我允许你在和我这么一个万众瞩目的人坠入爱河后的一些小小的犯傻。


Harry:哦,好,真是多谢了。(翻白眼)


Albus:Daddy,你可以把那边的碟子递给我吗?


Draco:他不行。你已经把一头大象的分量都吃掉了。


Albus:可是Father,Scor说他——


Harry:真的不行。Father说的是对的,Scor的保证也不能让你吃那么多。


Hettie:(翻白眼)天啊,男孩们,我们来聊聊那个Bill Weasley好吗?


Draco:乐意效劳。(窃笑)




-END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