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01)

是的这是三更哦

要我说就是我快被理综折磨疯了


一个新坑 预计中篇完结


我还没想好BE还是HE



【背景:战争在Harry毕业后打响,而Draco选择了和他对立的阵营,并活跃于各个战场上。长达三年的战争结束后,Draco Malfoy作为食死徒接受了摄魂怪之吻,而Harry从Severus Snape那得到了他的日记。】



---



"这是什么?"Harry瞪着那本深色的皮革本子,它被捏在一只苍白修长的手中。前任魔药教师Severus Snape正阴沉地望着他。Harry眯着眼,尽管他很好地接受了Snape是他们这边的人,而且在另一个阵营中保护了他十年之久的事实,但这改变不了他看到那双恶意的黑色眼睛时从胃里泛上的厌恶和憎恨。

 

"Draco的日记。"Snape是唯一一个使用教名称呼Malfoy的活人,但没有敢对此提出异议——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和Malfoy家族的亲密,还有Draco Malfoy事实上是他的教子。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能这么称呼那个年轻但臭名昭著的食死徒,因为他们会被立刻冠上"对血统歧视有危险的同情倾向"的罪名,然后被长久地监视起来。Harry就是这么看着他的邻居在一天早上被突兀地带走,小女孩脸上还有没干的泪迹——

 

"为什么给我?"Harry静静地问,他没有伸手去接,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他厌恶着Malfoy所触碰的一切东西,他甚至不能忍受他呼吸过的空气。

 

Snape的表情变得空白,"因为我坚持。看完它。"他粗暴地把本子塞进了Harry的怀中,并在他能够开口反驳前翻滚着袍浪离开了。

 

 

--------

 

"你最好还是照着他说的做。"Hermione第二十六次地在他耳边重复。Harry望望那个一个星期前就被丢弃在鞋柜上的皮革本子,它很厚,就像一本书,而Hermione毫无疑问对任何文字都有一种......相当不正常的迷恋。

 

"如果你这么感兴趣,你可以把它带走。"Harry提议,但Hermione——出乎他意料地——摇了摇头。

 

"Snape说的是。"她坚持,"而且这是——私人物品。"哦,见鬼的私人物品。死人一般都没什么称得上私人的东西,尤其是日记——像是白巫师们伟大的领袖——Dumbledor——的会被挂起来展览,而Malfoy的显而易见应该被烧掉。Harry不愿去想Snape究竟做了什么来留下它。

 

"向我保证你会看它。"Hermione说,"这是一个巫师的笔记本,也许Snape相信上面有什么信息,他或许想让你解读它——"

 

"Malfoy已经死了。"Harry冷酷地打断她,但当他看见Hermione瞬间苍白的脸后他感到了后悔。她一直都害怕那些属于黑魔法范畴的东西,而夺取了Malfoy的灵魂的东西——摄魂怪——在她的名单上恰好属于最邪恶的那一类。

 

他想他应该和Ron谈谈,在Hermione前他一直坚定地和他站在同一条战线。

也许他的红头发朋友能说服Hermione打消怂恿他窥伺Malfoy的日记的念头。

 

 

---

 

"为什么不?"Ron反问他,他的脸在三年的战斗中变得坚硬了,粗粝的线条在他的脸颊上投下深色的影子,剪短的橘红色头发紧贴着他的头皮。"你知道的,Snape和Mione都是我们这边的参谋,也许他们就是发现了什么。"

 

"而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Harry怀疑地望着他,Ron递给他一个受伤的表情。

 

"Mione没告诉我任何事,我猜她有些厌倦解释......"他做出一个痛苦的鬼脸,眼里充满了疲倦,"你知道,我们在战争中争吵得已经够多了。"

 

是的,而大部分时候这是因为

Harry清楚地记得他和Hermione多次因为某场战争的决策而产生的争吵,而Ron——正如他之前说的,一直都站在他这一边。而更不幸的是Hermione犯下的错误几乎和他一样多......因此他们从未停止过。有几次特别凶狠的争执中,Hermione和他甚至拔出了魔杖。

 

"抱歉,我——"Harry张大嘴巴,愧疚第二次涌了上来。

 

Ron摆摆手,阻止了Harry,尽管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自己能继续说什么。"这不干你的事,哥们。"他诚恳地说,"重要的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你知道,"他略微犹豫地扯出一个羞涩的笑,"你和Mione都比我要聪明,甚至连Snape也是一个高明的战术家......听她一次不会有什么害处,好吗?"

 

Harry缓缓地点了点头,而Ron如释重负地笑了。

 

"战争已经过去了。"他重复着,不知道是说服自己还是对Ron说话,他微笑地望着他,然后站起身,拿过魔杖。

 

"我记得我们很久都没喝过酒了!"他兴奋地说,"Mione说她今天很晚才回来......”

Harry伸手拿过那杯冒着白气的冰冻Porter——Ron每次都会给他来一杯这种Ale Beer,只是因为它读起来像他的姓氏,这是Ron对他为数不多的调侃之一——它第一次发生时,当Ron兴致勃勃地把他扯到麻瓜酒吧,然后给他点了一杯"他自己"之后,Harry为这个玩笑惊讶的同时大笑了出来。


那是他在那场战争中得到的为数不多的愉快之一。

 

----


看这个背景就知道这篇文不能好了。


因为大部分有少爷的日记自述所以也打上DracoMalfoy的tag...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