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10

.

.

 

预警:出现原创人物

 

Marcus Hawk

红发。新任的魔法部部长。

 

 

------

 

 

“这样也不能减轻我的丝毫罪恶,那不是哭泣就能够释放的东西,而由同谋者说出的‘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也是毫无意义的。说到底这是战争,它是杀人和堕落的借口……它就像一个魔鬼一样,让我们——无论是食死徒还是你的D.A——都因为终将能够把罪行丢弃给它而无知无觉地持续疯狂下去。”

   

   ——来自Draco Malfoy的日记

 

-----

 

“欢迎,大名鼎鼎的救世主,Harry Potter。”Hawk微笑,交叉十指并将下巴叠放在其上。不可否认他是最精明的那一种统治者——危险,但大部分都被其摆在了明面上,或是被温和谦恭稀释。

 

Harry颔首,同时下意识地轻轻揉搓指尖。

 

“您好,部长。”低沉安静的嗓音,“我没想到在就职的第一天居然得到了来自魔法部部长的一份大礼。”

 

“你知道如果他们在的话一切都能够以平静结束。”Hawk回答,表情丝毫未变。看上去就像那些穿着打眼制服,在奥罗司徘徊不去的监察人员不是来自他授意似的。此刻魔法部部长的表情几乎能称得上无辜,Harry几乎要觉得是他如此不近人情地来责问一个称职善良的好人了——

 

“是的,我知道。”他回答,“我只想知道魔法部究竟是凭什么判断我有谋反的念头呢?”

 

“您现在是我们的职员,一切都要按部里的评估程序走,如果年末的评定级别为安全,那么我就会撤走他们。”部长回答,但完全答非所问。

 

“您完全没有回答我的问题。”Harry说。

 

这个红头发男人看了他一眼,然后长叹了一口,“……这很重要吗?Harry?知道部里有想要害你的人还不够吗?”

 

瞬间地,Harry感到某种不舒服的、宛如毒蛇一般的阴冷感从四壁丝丝缕缕地冒了出来。事实上他从未怀疑过这一点……只是亲口从魔法部部长那儿得知和Hermione的判断到底还是不同的。

 

“那么,我同时是否也能得知部长您并不在那一范围内?”

 

Hawk收敛了脸上浮动的笑容,然后凝视他许久——久到Harry几乎以为他要发怒了,但他最后只是平静地开口,“虽然这个问题极端地无礼——但Potter先生,我想你是可以知道这点的。”

 

Harry深吸了口气,“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调查我的决定,是高层共同的意见吗?”

 

Marcus Hawk的眼中终于浮上一抹赞许,“很正确,Potter先生,很正确。是的,这是投票的结果,程序完整而且正确。”

 

“你期望我来帮你除掉那个人?”

 

魔法部部长再度笑了,“不,Potter先生,那只是一部分,剩下的也许你能在明早的预言家日报上看到。”

 

----

 

Harry睁开眼,温暖的炉火驱散了寒冷和黑暗——真奇怪,仿佛他睁眼的动作有魔力似的。闭着眼时他觉得他四周空无一物,可偏偏下一秒温暖便洗刷过他的四肢百骸。他眨眨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的视线缓缓环绕一圈,红木的矮柜上摆着一只深色的、约十英寸的木条。他抓起它,挥舞了一下,木头尖端回应似的蹦出细小的火花。魔杖细小的欣喜愉悦从他的指尖传入。

 

“你是……”Harry情不自禁地开口,然后又立刻闭嘴了。——他干嘛跟一只魔杖说话?

 

 

咔哒。

 

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懊恼,Harry猛地扭过头,死死地盯着那一只正在转动的黄铜把手——门被人打开了。它在Harry的眼中仿佛放慢了千百倍那样缓缓移动,一只骨节分明而苍白的手轻轻搭在门上。

 

再打开一点。Harry屏着息想,门后的仿佛是一个答案,他未能出口的疑问和那些甚至尚未成形的解答都在那。——再打开一点。

 

门又被缓缓推开一寸。这次Harry看清了那只手上白色的硬质衬衫和黑色的天鹅绒袖子。他的耳边甚至传来了细小的谈话声——他所处的似乎是一座类似多人合租的别墅。那只手的主人正在和某个同伴低语。

 

……母的,全护着她们今年的新卵。

 

……大部分……我会解决。

 

皮靴的尖头踩在房间与走廊的分界线上。

 

挺直的鼻尖进入了视线。

 

转头,一张削尖的脸映入Harry眼中,那抹震惊的蓝色他是如此熟悉——

 

Harry大汗淋漓地从床上翻了起来。米黄色的壁纸换成了Luna摆放在那的土人木雕面具。他在床上静坐良久,直到楼下传来一声爆炸似的声音,他才恍惚如第二次从梦中醒来。

 

他再次确认般地环顾四周——这次他的房间了。

 

---

 

“噩梦?”Luna轻飘飘地问,“我希望那个驱魔的面具有用——不过他们好像还有一段舞蹈,很天才,但也很神秘——你想学吗,Harry?”

 

“呃,不,谢了,Luna。”Harry说,接过一盘涂了黄油的面包。

 

“哦,我更喜欢上次那种果酱。”Ron望了一眼盘子,嘀咕。

 

“那个好像被你的哥哥们拿走了。”Ginny打了个哈欠,Seamus殷勤地把餐巾和刀叉递给她,“谢了。”

 

“也是你的哥哥。”Ron翻翻眼睛,朝爱尔兰男孩递过去一个威胁的眼神。

 

“听着,现在是早饭时间。”Hermione不耐烦地说,她正展开一份从猫头鹰邮递那儿拿到的一份报纸。“那瓶果酱好像是Lavender带过来的……你可以去问问她还有没有——放手!”她敏捷地从一只鼻烟盒下救下了Luna的手,它哀鸣一声然后被消影无踪了。

 

后者耸耸肩,“Hermione,它只是有点……寂寞。”

 

褐发女巫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拜托,Luna,当它寂寞地想要咬掉你的手指头的时候,这就是个问题了。”

 

Ron吃吃地笑了起来。“太好玩了!”他朝Harry低语,“当Hermione试图阻止疯姑娘做些什么的时候……”

 

“你养过小狗吗?”Luna还在坚持,“你要知道,有时候它们含着你的手指,但并不会真的咬下去……”

 

Ginny很艰难地忍住了笑。

 

鼻烟盒的风波过去后,Hermione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她四处看了下,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到Harry身边。“你知道,Luna总是能最快地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她低声说,“那是个什么噩梦?”

 

“没什么,Hermione。”Harry抱着双臂,说。

 

“拜托。”

 

“真的没有什么。”Harry说,“只是……有点荒唐的梦。”

 

女巫怀疑地看着他,但片刻后很快地妥协了,Harry怀疑那可能是Ron已经看过来的缘故。

 

“好吧,既然你这么肯定。”她撇撇嘴,“除了你的梦,还有其他的事情,你肯定还记得你是要去魔法部上班的对吧?”

 

Harry点点头。

 

Hermione把那叠报纸扔进他的怀里,“我相信你已经很久没有摸过纸质的东西了。”她叹着气说。

 

 

Hermione给他的是一份预言家日报。当Harry皱着眉打开那份被对折的报纸后,一张偌大的照片立刻占据了他的视线。

 

一具苍白的尸体湿漉漉地躺在污泥堆积的河岸上,苍白的腹部被奥罗掀起,被刻在其上的黑色的大写字母几乎要嵌入他的虹膜。

 

V.

(第五。)

JEHAD IS IN PROGRESS.

(圣战进行中。)

 

“那是什么?”Harry皱着眉问。

 

“一些想要复古的家伙……”Hermione说,“圣战,真亏他们还能想起这个词。”

 

“圣战……”Harry慢吞吞地说,“它有什么意义吗?我是说,它代表着复仇吗?”

 

“都不是,Harry。”Ron插嘴,他一屁股坐到了Harry和Hermione中间,“那是有关古代巫师对一些偏执麻瓜的清剿……别那样看着我,Mione,这好歹也是基本。”他愤愤不平地嘟囔了一句,“Well,仅仅止于观念上的冲突,妈妈总说那些疯子是神经过敏了些。”他耸耸肩膀。

 

Harry继续往下看。

 

这是一场发生在苏格兰的某些麻瓜聚集的乡村地区、疑似由巫师造成的谋杀。一共有两个死者,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和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两个被害者都是死于清晨。它们的身体像石头般僵硬,脸上露出濒临崩溃的恐惧。“就好像看见了恶魔”——村庄里的麻瓜们这么描述。

 

据奥罗的调查,这两人平时几乎毫无交集,唯一的共同点是沉默寡言,独身一人。

 

此时窗户上传来了敲击声。一只谷仓猫头鹰正在敲击着格里莫广场的窗,脚上带着一封信函。Luna轻盈地越过沙发和软垫去打开了窗,猫头鹰朝着Harry飞了过来。

 

“一个大人物,不是吗?”Luna说,“魔法部部长,Marcus Hawk。”她立刻吸引了大部分D.A的注意力。很多人看了过来,窃窃私语嗡嗡地冒了出来。

 

Harry环顾了一下四周,感到有些头疼。

 

“好吧,我相信Harry会告诉我们详情的。”Luna轻飘飘地说,“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可是被拴在一条线上,是吧?虽然我也不打算离开这里。”

 

Seamus听上去像是很难堪地咳嗽了一声。

 

“我当然会告诉你们的。”Harry说,“毕竟这关系到我的……新职务。”

 

 

----


md期中考砸了:(

掉了十几名.......orz

阴阳师真的玩物丧志我跟你们讲




 


评论(8)
热度(39)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