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犬狼】Shape of my Heart

 


 

注意:


现代AU

多重人格患者Remus x大学生Sirius

有非中心角色的年龄操控

劫道者全体上线

 

bgm如题


-----

 


Remus睁开眼。一片永远不会完结的白色。他叹了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当然它得是这样的,难道他还能期待什么吗?男孩默默地在心里责骂自己——多少次他梦见自己回到了那个米黄色的他的房间。能梦见那些当然很好,但它们只是在平添悲伤——就好像他被关在这儿这件事还不够糟糕似的。

 

所有人都告诉他他最终能离开这儿,但最终是多久之后?现在他知道它比三年还要长。三年。小男孩来到他的床边,用手比划着墙壁上凹凸不平的刻痕,它们从三点五英尺的地方歪歪扭扭地到达了三点七英尺。护士说他比他这个年纪的孩子要矮,也更瘦。但由于这里压根没有像Remus那么大的孩子,因此他并不是很在意……

 

“Poom!”巨大的声响让墙壁抖了一下,男孩后退了一步。

 

很快,吵嚷结束了,几声绝望而原始的吼叫后Remus的小房间重归寂静。

 

可怜的男人。

 

Remus想。他知道隔壁住的是什么人——一个眼神温和的中年男人,他会给男孩橘子味的糖——当他清醒的时候。有时候Remus会想为什么上帝会让这个好人受尽痛苦——Remus觉得他几乎像一根电线杆那样消瘦。

 

“D1034E!”有人在重重地敲他的门,Remus迅速整理了一下他自己,然后对走近的护士努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但她依旧严厉地看着他。Remus小声地吸吸鼻子,努力忍着他的眼泪——为什么她不喜欢自己?Nacho神父说微笑能软化任何一个人,但她依旧不喜欢他。

 

当他们到达另一个白色的房间后她毫不留情地推了他一把,Remus跌跌撞撞地走到他的座位上,而与此同时他几乎不抱期望地朝他左前方的位置望了一眼。那儿是空的。

 

“首先我们得为Aren祈祷,天父祝愿他……”

 

Remus发誓他待会而会为自己的走神忏悔的,但现在又一个人的消失让他只能咬着嘴唇坐在那。他已经知道了死亡。

早餐结束后,他再次被带回他的房间——D1034E。

 

----

 

Sirius小心翼翼地在光洁的瓷砖上踏出一步,这是一条纯白色的走廊。而与此同时他的大脑中正不断回响着来自他的父亲和姐妹的警告:这里关的都是些会把像Sirius这样的捣蛋鬼活剥生吞的东西。他的父亲那张严肃而呆板的脸像一只秃鹫徘徊在一具死鹿的尸体上方,他的姐妹们鹦鹉学舌的声音把他赶到了这儿。

 

他再次走了一步,听见他的心脏发出震耳欲聋的回响。

 

“不要去管他们。”Sirius对自己说,“反正他们也从来不在意你。”然后他走出了下一步,再下一步——他逐渐深入了这条走廊。

 

----

 

Remus安静地坐在床上——他本来应该睡觉的,神父已经亲吻了他的额头,并为他画了十字。护士的脚步声已经听不见了。他本来应该睡觉的。但有什么东西强硬地赶走了睡意,事实上,他从未感到如此清醒。略略思考了一会,他跳下床,朝着门走去:尽管它已经被细心地上了锁,但那儿有一扇小小的玻璃窗。如果踩着一个板凳,他就能看见外面的走廊。

 

他笨拙地爬上凳子,站在那,扒着金属的边框——就像在等什么人。总有一天有罪之人的救赎会来临。Nacho的声音再次响起。

 

如果我得被关在这儿,那么我应该是有罪的,对吧?他有点伤心地想,而救赎又是什么意思?它什么时候会到来?他——Remus——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个房间?

 

----

 

呼吸。放松。放松。

 

Sirius想。他已经在这儿起码转悠了十五分钟,没有人找到他,他的探险还在继续。但拜托,它已经开始变得有些无聊了。来点什么——什么都好——如果有那种大的怪物,他还能发出一声尖叫呢。

 

他到了一个转角,银灰色的牌子上写着:精神科重症处。空荡荡的柜台上残留着一些纸张,Sirius得意地笑了笑。中午的时候从来不会有人在这,他认识那个懒惰的中年女人:总是早退,而且喜欢一个长达两个小时的午觉。

 

不过就算她在这,她也不会阻止Sirius,因为后者早就朝她摆明了自己的观察,而这些观察,再加上Sirius是她的老板的儿子,他完全可以让她滚蛋。

Sirius轻松地哼着歌,走过了那个金属牌子。

 

----

 

Remus已经感到有些累了——他不知道他已经站了多久: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困意逐渐涌上他的眼前,白色的走廊像潮水一样开始挤压他。他开始短暂地打盹——Owe!他晃晃脑袋,重新站稳。

 

拜托,如果今天会有什么来,那么它最好快点。Remus在心里祈祷。因为我就要睡着了。

 

就在他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一片黑色突然闪了过来——黑色?Remus眨眨眼,他的大脑像充斥着浆糊一样难以转动……但这里是不该有黑色的,Nacho神父是唯一一个穿黑色袍子的人,但他从来不会在这种时候……那片黑色靠近了,它逐渐变得清晰——一个男孩。

 

----

 

“嗨。”

 

Sirius被小小地吓了一跳,他朝着声音的相反方向迈了一步,而且闪电般地看过去, “嗨。”他迅速而紧绷地回应道,同时他看清了声音的主人。

 

那是一个男孩,一个瘦小的——被关在房间里的男孩。他看到他时似乎很快乐,几乎要哭出来的那种快乐,而且还有一些更为深层的东西……Sirius像狗一样甩了甩头,那个男孩是一个奇妙的事物——他在这儿。Sirius几乎看不懂他,除了他知道男孩为他的到来由衷地高兴和……感激。

 

“你是谁?”Sirius想他得先说话,毕竟这是礼仪。

 

“Remus……Remus Lupin。”男孩轻声说。Sirius几乎听不清他的声音,于是他又靠近了一步。

 

“Sirius。”他简短地说,“嗯……我想问问这里有什么东西吗?”看见男孩困惑的神色,他解释道,“我是来探险的,你看,瞒着我爸爸——如果我不能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我还不如回去,对吗?”

 

自称Remus Lupin的男孩点了点头,他的脸上闪现出晚霞一般的颜色——好奇和羡慕。Sirius看见他的手在窗框上收紧了。

 

“呃,事实上这里没有什么好玩的。”他说,带着小心翼翼被掩饰起来的失落。

 

“噢,well,好吧。”Sirius耸耸肩,按照这个,他应该礼貌地道歉然后顺着原来的路回去……但Lupin正在期待地望着他,Sirius感觉自己的脚像生了根似的黏在地板上。他是怎么了?

 

“呃,那么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聊聊你自己……随便什么都好,我感觉我已经有一个世纪没见到人了。”Sirius说。Lupin——意料之内的——再次快乐起来。

 

----

 

“但我有什么可以和你聊的呢?”Remus强压着激动问道。细微的羞愧从他的胸腔里涌了出来——探险。这听起来他是外面的孩子,而不是像Remus那样,一个有罪的,必须被关起的人。尽管他有着黑色的头发,还有他的眼睛——Remus看不太清,但他能确定那不是蓝色。“我原本以为你是金色头发的。”他脱口而出。

 

“什么?”那个叫作Sirius的男孩被逗笑了,“金色头发——但那会和我的眼睛很不搭,它是灰色的,你知道吧?”

 

Remus点点头,那么——灰色的。

 

“你住在这儿?那么说你的父母也在?”黑头发男孩继续问,“这儿真小。”他踮起脚——越过Remus的肩膀——朝房间里望了一眼。

 

Remus纠正他,“我被关在这儿。我的父母——呃,他们不在这,但他们会来看看我。”

 

男孩像受了极大震动似的看着他,“为什么?”

 

Remus想他得说些什么,他不知道Sirius误解了什么,但他的表情开始变得让他有些害怕了——“呃,我不知道,我想我生病了,很严重的病。”

 

“这里是精神科。”Sirius说,“你知道,我父亲说——”他像是梗住了一般停了下来,“好吧,没事了。”

 

“你父亲怎么了?他——”

 

“他不在这,他是管理这里的,呃,类似投资人的东西。”Sirius像是看透了他的脑子,他打断了Remus的话,“看,我只是不想提起他。”

 

“你可以每天见到他吗?”Remus好奇地问。他想知道更多关于Sirius的事。

 

“很不幸,是的。”Sirius翻翻眼睛,“早餐,午餐,晚餐——”

 

----

 

“你想出去吗?”Sirius放弃了和这个奇怪的男孩探讨这些无聊的家庭问题。他快步走上前开始试图转动门上的把手,来吧,我们可以去花园玩。”他说。

 

“我不应该出去!”Remus迅速地喊道,同时从凳子上跳下来试图阻止门把继续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

 

“为什么?”Sirius看上去十分困惑,他停下了动作,Remus重新站上凳子。

 

“我应该呆在这。”Remus说,“我会……我有时候会伤到自己。”他咬着嘴唇,这样的描述真的是太轻描淡写了,那简直就是一个重磅炸弹,而Remus关于它什么时候会爆炸完全没有头绪。他想象着男孩黑色的头发和灰蓝色的衬衫上染上红色……不。

 

“你走吧。”Remus浑身僵硬地说,“我觉得护士要过来了。”

 

---

 

Sirius探查地望着Lupin,但后者不再开口,“你怎么了?”他迷茫地问。他可真情绪化。“听着,我不会在意你为什么被关在这,我们可以聊聊……呃,关于你或者我的事。别介意你或者我的父母,好吗?”

 

---

 

Remus望着男孩,“我的父母对我很好。”他纠正道,但丝毫没有理会Sirius的建议。他感到心脏传来一丝疼痛,但他固执地忽略了它。我应该做正确的事。

 

---

 

“好吧,好吧,随便你——顺便说一句,他们可真——”Sirius生气地说,准备转身,但有人更快地阻止了他。

 

“你在做什么?讨厌的男孩,放手!”护士匆匆地从走廊另一头跑过来,她抓住了Sirius,“我要告诉你父亲,小混蛋……还有你。”她迅速地望了Remus一眼,“不听话的孩子。”

 

Remus大张着嘴后退了几步。他听见Sirius在剧烈地挣扎。

 

“放开我!老女人!”他吼道,像一只真正的野兽那样咆哮,Remus颤抖了。他想他是应该说什么的,然而最终护士把那个男孩带走了,(“回到你的床上,男孩。”临走前她严厉地说,而Sirius还在大声地咒骂。)Remus拖着脚步回到他的床上。

 

----

 

当她扯着Sirius的领子把他拉出那条走廊后,她像爪子一样的手终于放开了他。

 

Sirius愤怒地望着她,一个恶魔,他恶狠狠地想。他想诅咒她。

 

但她只是斜着眼看着他,厌烦地噘嘴,肥胖的双臂交叉在胸前。Sirius再次瞪了他一眼,收拾起他所能有的最大的尊严离开了这条走廊。他对她的厌恶翻倍了。

 

 

----

 

我的妈啊莱米是天使吗呜呜呜

 

未完未完未完


可能会很长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