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09

------

 

10月11日

 

 

阴雨,然后在傍晚的时候放晴。


……以及现在我正坐在一个,嗯,见鬼的简陋的屋子里。

 

一个破烂的立式柜,裹满泥迹的斑驳的深红色地毯,一支镀银的烛台,但里面的蜡烛还不如一滩烛油高;现在我的左手肘旁还有一块可疑的黑色痕迹,至于床——它就像被一百个妓女使用过似的那样裹着它脏兮兮的灰色床单:我愈发觉得这个房间就像是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什么原本被揉皱、而后又被小心翼翼地再度展开的东西。


而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得感谢我敬爱的教父和父亲——独自管理一大批间谍,这就是我要做的。这项工作是绝对的机密,我甚至不能在Malfoy 庄园里完成它。

 

作为一名Malfoy和Slytherin我应该感到自豪,而我也的确品尝到了荣耀和地位的味道。足够甘甜,但同时也带来等同的、甚至更大程度的怨恨和敬畏。

 

Pansy说一定是Severus和我的父亲替我争取的。但我更倾向于相信黑魔王对Malfoy家族——我的家族——重新燃起了信任。

 

父亲对此充满喜悦,母亲看上去则要显得更忧心一点:她几乎无时无刻不害怕着我悲伤、受创,或者死亡。我能感受到,自从黑魔王来到庄园后她就显得很焦虑,心烦意乱(尽管如此,你是无法从她的表情上看出这些混乱的)。

 

父亲时刻提醒着我已经不再是Draco Malfoy,而是Malfoy未来的继承人。在黑魔王眼里,我就代表着这个家族未来发展的潜力——那将成为他的资本和后盾。

 

(停顿)

 

一个小时后,第一个人就会来到这个房间中——如果他是飞路来的,我希望他不要被那些厚厚的木灰和烧了一半的木头绊倒。

 

......

 

Okay,他们中的最后一个也已经离开了,我今天的日程就到此结束。

 

......好吧,我只是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开始想念Malfoy庄园了,我甚至想念那些胆小的老鼠一样的家养小精灵。

 

因为这个工作的原因,我可能暂时无法踏上战场了。然而Severus说它减少了并不代表我在将来不会拥有这样的机会。我知道。

 

Well,而他也明白。我所期望的并非杀人,而是我逐渐感受到,参与这些……实质名为杀戮或者掠夺的战斗能够让我摆脱某种幽灵似的疏离感。

 

我感到自己开始脱离食死徒的队伍,尽管此刻我只是暂时离开了那座庄园。

 

我的精神或者意识,随便什么都好,除了我的肉体以外的一切都升腾飘零到难以挣扎的未知之中。它正在被什么东西撕扯而发出痛苦的喊声。理性要逐渐掌控我,而我在抗拒这种掌控......为什么?

 

那感觉就像有两个我,一个正在书写,另外一个正在像一个魂灵那样飘荡。一半的我正在冷眼旁观,一半......我不知道,我应该心烦意乱吗?我应该怎样对待出现的这一切变化?鉴于我完全说不上来这是好是坏,这也不是个能够和其他人讨论的问题。

 

我想我总有一天能够想通,那就是这种浑噩感消失的时候。

 

-----

 

Harry啪的一声合上书,与此同时他使劲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不是因为Malfoy某些诚恳而带有威胁的句子。他只是需要整理一些东西......好的,看样子这个金发混蛋在食死徒组织里晋升了,间谍......Harry轻哼一声,不错,他的确记得那些他现在可以确认是出自Malfoy手笔的D.A"叛徒"们所做的一切......Malfoy在战场上所做的与那个系统摧毁的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

 

 

***Harry的回忆***

 

老实说,他不太记得那个金发少年是什么时候早早远离了战场,这是正常的——现在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多余的精力关心那些学生时代的仇家了。那种仇恨太幼稚也太微不足道了,它们在战争中显得是如此渺小......甚至都能够被形容为毫无恶意了。只有当他的视野中突然闪出那张苍白削尖的脸时他才意识到他又在战争中活过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Harry比D.A的大部分成员要来得晚些,当他赶到那个麻瓜和混血巫师混居的村落时黑袍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房屋和街巷。此时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站在人群最前面的金发男人。

 

Harry仔细地观察着他......然后惊觉那个飞扬跋扈不可一世的Malfoy家的小少爷已经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成年的,有强大魔力和领袖魅力的Malfoy。


当男人缓缓扯下他的兜帽,抬手朝着D.A的白色队伍中发出第一道攻击魔咒时,食死徒中爆发出一阵欢呼,有些年轻的面孔洋溢的尊敬和憧憬落在男人的肩膀和双手上。

 

Harry无端觉得那很沉重,尽管Malfoy指着他的魔杖没有丝毫的颤抖,那张脸上也没有流露出丝毫的疼痛......他看着Harry的目光就仿佛他是块石头或者一株草,总之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他黑色的袍子上有些潮湿,Harry不愿想那究竟来源于何处。

 

同时他也对这样的Malfoy感到陌生,但他还不至于退缩。他向Malfoy扬扬手,而后他们的咒语便撞在了一起。

 

当撤退的口号响起后他和Malfoy双双向后退了一步。黑袍的食死徒纷纷幻影移形离开了战斗场地,然而Malfoy看上去似乎迟疑了片刻,他转过头望着Harry——Harry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然而一声幻影移形的爆裂声随后响起了,Malfoy迅速地消失在空气中。那个对视是如此地短暂......Harry几乎要怀疑那是错觉了。

 

因为他觉得他从Malfoy的眼睛里看见了浓墨般的绝望和无措。

 

这导致从战场回到一个D.A的临时驻地时他一直在思考这个眼神。Harry难以说服自己这是错觉,他甚至不能相信这是Malfoy设下的某个心理陷阱。

 

......而如果他解读的是对的,比起男人为什么会如此绝望,Harry更在意他为什么会期待着自己能成为那绝望的泄洪口。

 

"发生了什么?"有只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Harry转过头去,Ron正眯着眼看着他,手里举着的魔杖悬浮着两瓶黄油啤酒。

 

"Malfoy。"Harry脱口而出。

 

然而Weasley男孩并没有露出任何奇怪的表情,"我就说……他今天表现得实在很怪异。"他托着下巴做出沉思的样子,"他好像没有辱骂任何一个混血或者麻瓜出身的D.A成员……"

 

"以及他在战场上变得更加活跃了。"Ginny补充,她挥了挥手里的Cat Eye,"你知道,这次他对付了好几个人......没有人死亡。"她看见Harry的表情后立刻补充。

 

Ron看上去放松了一大口气,"我就知道那家伙没那么大本事。"

 

然而Harry只是闷闷地喝了一口黄油啤酒,热乎乎的液体仿佛要塞满他的喉咙和胃......他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中都一言不发。

 

***回忆结束***

 

----

 

"Harry?”Hermione的声音从壁炉中传来,这打断了Harry的小憩。他和一些D.A的成员同时围了上去。

 

Hermione的脸映在绿色的火焰中,看上去憔悴而疲倦不堪。Harry知道女孩已经在魔法部连续参加了好几个大型会议甚至听证会......只为了澄清Harry的无辜。她摆摆手示意D.A们给她和Harry一个单独的房间。当人群散开后女孩压低了声音开口。

 

"一个坏消息,Harry。"她习惯性地绕着头发,"威森加摩要求你至少出来任职。"

 

----

 

Harry眨眨眼,并不太惊讶......他知道这估计也是那些人做出的最大让步。虽然这件事从一开始就荒唐得可笑……如果Harry想要背叛魔法界,他大可自从Dumbledor要求他寻找死亡圣器时就放弃,甚至在更早的时候……

 

"Harry?"Hermione惴惴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

 

"没事。"Harry试图让自己的脑子活动起来,"唔……那就是说,我要每天呆在魔法部接受监视,对吗?这听上去其实不是太坏,呆在魔法部里至少他们得确保我的安全。"

 

"不。"Hermione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事实上,这正是我将其形容为一个坏消息的原因。魔法部要求你担任一名奥罗,但不是文书工作......他们的理由是现在依旧有一些企图破坏魔法界的极端组织,他们说这是为了群众的安全......这就是奇怪的地方,要知道,如果你死在这些任务里,很难不引起民众的猜疑,至少我们不会善罢甘休,但如果你成功完成了任务,那样魔法部就相当于自己给自己下了个圈套......除非他们能——"

 

Harry打断了女巫的滔滔不绝,"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目前是没有危险的吧?"

 

"话是这样说,可是......"女巫一脸为难。

 

"只有按着他们的棋走下去才能发现他们究竟想做什么,对吧?"Harry反问。

 

"Harry,你不用......"女巫试图再次开口,但她很快沮丧地摇摇头,"我很抱歉。"

 

Harry耸耸肩,"嗨,轻松点。"

 

"我不知道魔法部具体想要做什么。"Hermione咬着嘴唇低声喊道,"……我不能确定,Harry!这就是糟糕的地方!"

 

Harry正试图张口要说些什么,然而一阵敲击窗户的声音打断了他。他回头看去,一只大谷仓猫头鹰正在啄格里莫广场的巨大落地窗。Harry露出个抱歉的笑容,随即走向那扇窗户。

 

猫头鹰从他打开的窗中跳了进来,矜持地伸着一条腿让Harry解下那封短讯。

 

"谁?"Hermione问。

 

"……Snape。"Harry低声说,"Well,看样子是给你的。要我拆开吗?"

 

Hermione看上去瞬间紧张了起来,"别打开那个!"她尖声喊道,然后迅速地放缓了声音,"哦,不是,Harry……"她吞咽了一口,"那是个魔咒,呃,他给我送信的时候都是这样做的,绑定一个收信人,如果是别人拆开了信那些信息就会被消除……"

 

Harry耸耸肩,"那我怎么给你?"

 

Hermione看上去明显松了一口气,"把它放在我的文件盒里就好了,好吗?Harry?"

 

"当然。"Harry在回应了一个微笑后上了楼。

 

---

 


评论(7)
热度(32)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