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王叶】王杰希的猫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的cp池可深了x


没啥内容 就是想看看他们两决定公出会干啥.......



-----------



1



"---"直播中的王杰希忽然柔和了表情,垂眼朝着手边无奈地叫了一声。

已经多见少怪的粉丝们立刻刷起了喜闻乐见和2333,但还是有些萌新不明就里地打出了???的弹幕。

老人们忙给新人科普:这是杰希大神家的主子,一只......不知道是啥品种的猫,名字......好吧我们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这猫高冷又粘人,热情又傲娇。

王杰希抬头看见了那条弹出的绿色科普弹幕,不由得笑了笑。

的确,王杰希总是一低头就偏了麦,声音又压得极低,虽然在耳机党们听来低音炮苏得一塌糊涂,但吐字就模糊得不行了,唯一依稀可辨的大概是Xi这个音节。

不过,本来一只猫的名字,问问大神就好了,可一向宠粉的王杰希在微微一笑后居然只给了两个字:"保密。"

——把粉丝惹得抓心挠肝的。


时间到了,王杰希在道晚安后关掉直播,却没急着从电脑椅上站起来。他低头看向膝盖,那里有一只蜷着的幼猫,覆盖着光滑皮毛的脊背一起一伏。

熟睡的猫忽然一动,仿佛感应到了王杰希的动作似的抬起头。

王杰希并没有多惊讶,他熟练地挠挠它的耳朵安抚了一会后把它抱在怀里走向放在客厅里的窝。

"晚安。"他说,摸摸猫的脑袋然后回到了卧室。

然而偌大双人床上并没有另一个人。王杰希叹了口气抱着手机把自己扔在枕头被子中。灵活的手指点开了QQ界面最上面的对话框,那里已经显示了三条未读。


叶修:今天我好像又把老冯气死

叶修:他硬说我和那个摄影师不对付

叶修:胡说八道



王杰希笑了出声。


王杰希:没关系


叶修的头像立刻亮起来。

叶修:怎么没关系,哥现在可是联盟的脸


王杰希摸着下巴想了想,叶修的确在退役又进入电竞总局后就不那么抗拒接广告宣传了。好好打理自己的叶修英俊潇洒,一时又极其凶残地掀起一波腥风血雨,但在承认了这一点后,语言上还是要打压的。


王杰希:你问过荣耀女神了吗就当人的脸

叶修:我与女神心灵相通......

王杰希:你这样我可是要吃醋的。

叶修:不要脸

叶修:黑灯瞎火呢撩什么骚

王杰希:那我白日宣淫成吗?

叶修:(痛心疾首.jpg

叶修:老王啊......

叶修:你变了。

王杰希:哦?

叶修:变得臭不要脸了。

王杰希:这随你。

王杰希:你没听过结了婚的两人会越来越像的?

叶修:没扯证呢结屁婚

叶修:滚蛋滚蛋

王杰希:戴着戒指你就是我媳妇了

王杰希:至于结婚证我们可以用结婚照代替

王杰希:等你回来就去拍一张吧。


他承认他那一刻是有些紧张的,叶修静默了片刻,就像空气凝固了片刻。

——然后在叶修的一个好之后,时间又轻飘飘地开始流动。

王杰希缓缓放松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颈,望着那个灰下去的头像他不禁笑了笑,叶修估计是窘了,大爆手速下线,而至于他回复了什么,叶修估计得第二天才看见了。


10/13/10:07:32

王杰希:还有一件事忘了说

王杰希:语音文件7s



叶修扭头便接收到苏沐橙陈果方锐包子唐柔等等等等复杂和窥伺的目光,吓得他手一抖,刚才光速取消隐身可见,现在一不小心点开了王杰希发来的语音。

"早点回来......嗯,我很想你。"

王杰希的声音清晰地传了出来,渐弱的来字后有一段小小的犹豫,最终那四个柔软的、似乎被反复咀嚼的字被扬声器清晰地播放了出来。

一时兴欣训练室里安静如鸡,兴欣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直到方锐一把捂住脸,魏琛一把捂住耳朵。

"gay了gay了。"兴欣的气功师恨铁不成钢地摇头。

"瞎了老夫狗眼。"魏琛说。

叶修面上保持着礼貌的假笑:"谢谢各位的祝福。还有老魏,眼瞎了连五官都分不清了?"

然后一转椅子利落地抬手开荣耀,心想我一定要回去揍一顿王杰希才解气......当然是在竞技场里揍,往死里揍。

嗯。



包子十分迷茫地问:"老大和那个王杰希不是早就给我们公开了吗?"

魏琛:"你不懂,你的老大能从我们的嘘声和鄙视中获得满足感。"

包子:"喔!不愧是老大!"

正当兴欣两大支柱荼毒天真无邪的社会小青年时女生们头碰头聚一块窃窃私语。陈果盯着叶修的背影,偷偷拉拉苏沐橙:"他俩真的好腻啊。"

苏沐橙吐吐舌头,一耸肩:"可不是,远距离恋爱嘛。"

魏琛听到了苏沐橙的话,立刻接道:"小别三日,犹胜颠鸾倒凤。"

陈果呸他:"去你的!"

唐柔终于憋不住了:"......叶修不是今天下午才到兴欣的?"

叶修听着兴欣里丝毫不尊老爱幼的谈话,只剩泪流满面地感慨还是有小唐这么一个明白人。

不过说到这个远距离恋爱啊,也确实有点。叶修在兴欣里秀恩爱秀得一把好手,可出了战队进了联盟他们俩明面上还是朋友,拉手不能拉拥抱不能抱,明明只隔了一步却谁都不敢跨出那条线。

倒像隔着千山万水似的。

叶修想着想着,心情就有些低落了。

不如公开吧?

这个念头在他的心里如种子般落地,生根发芽,只是叶修并不知道它会有怎样的花和果实。



2


王杰希敲了三下门,然后站着等了一会。给他门的是他妈:王杰希趁着叶修回兴欣“探亲”时也顺便回了一趟自家。

王母是一个好看的女人,面容清秀而时常带笑,在王杰希家里享有头等的权威。

"还懂得回来?"她佯怒道,让王杰希进来后拉着他上下打量了好一会,啧啧两声。

"胖了胖了。"

王杰希笑道:"最近你儿子过得很舒服。"

王母一边去厨房给他倒水一边唠叨他:"你瞧你选的这破时间,弟弟妹妹都不在家,你爸也出去跟人下棋......"

王杰希斜斜靠在厨房门上:"妈,我追到了一个人,他是男的。"

王母的声音戛然而止。她扭过头,面目严肃地看着王杰希,直到后者浑身绷紧,她才又换上轻松正常的表情。

"不就是处对象了呗?能有多大事?"她扭过头去,王杰希看见她给正炖着汤的锅里加了把葱,三秒后又加了一把。

"......妈,你很震惊就直说吧。"王杰希很诚恳地对她说,"葱花都要堆到锅顶盖了。"

王母的手上动作顿了顿,然后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臭小子!"

王杰希无奈地耸耸肩。

王母安静了一会,擦擦手后又拉着他问:"是谁啊?我认识吗?"

王杰希:"叶修,叶神。"

王母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饭点时王父终于回来了,他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又看一眼王母端上来的汤,皱眉:"这葱花怎么这么多?"

王母不理他,王杰希没忍住笑了一声。

他妈看看他,然后抛出一个重磅炸弹:"你儿子有对象了,男的。"

王父愣了三秒钟,然后闷不做声地坐在了桌前。王母体贴地把空间留给了他们俩,王杰希颇有忐忑地走过去站在他爸旁边,却不敢坐下。

这是与他当年提出要去青训营时不一样的忐忑,但却几乎一样重大:职业选手是少年的他追逐的路,叶修是如今的他要共度一辈子的人。

王父盯着碧绿一片的汤碗,长久后终于叹口气。

"你这孩子从小就有主见。"

王杰希抿抿嘴,没说话。

"这次也是?"王父问。

王杰希点点头。

王父沉默良久,又问:"那.、那小子好不好?他对你好不好?"


王杰希终于轻声回答:"他特别好。"总之,他是一头扎进去便不愿出来了。

而王父看着他的表情便明白了大半,不禁有种看着这孩子再度成长的错觉,仿佛不知不觉他又改变了些,就像望着当年稚气未脱的少年瘦削毅然的身影一点点变成扬名的魔术师、成为一个战队的磐石支柱。


"爸。"王杰希又说,打断了王父的回忆,"我特别想得到你们的支持。"

王父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那就拿出勇气来。"

他不必与王杰希细数这条路会有多艰辛,可能远比那条微草的路要难得多。他再次选择相信他儿子的判断,欣赏他儿子的愿望与憧憬,坚持与承诺。

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得很放松很自然。

"您就放心吧。"


王母给王杰希夹了一大筷子炒鸡蛋,然后眨巴着眼睛望着王杰希:"我差点忘了问——什么时候你带他回来看看?"

王杰希回答:"很快了,我准备等他出差回来就谈我俩公开的事。"

他没好意思说自己用语音结果说到一半犯了怂的囧事,不过"我很想你"也算是本意,不算特别傻。王杰希默默地自我安慰道。

于是王母很快反应过来:"那就是说你是瞒着小叶来的咯?"

王杰希点头,她立刻眉开眼笑地一拍王父,"哎你看你儿子多浪漫!"

王父被呛得苦不堪言,边咳嗽边努力说话:"哪里浪漫了?藏着掖着的。"

王母:"你想想,这不就‘我就只差一个你’的既视感吗??那个词叫什么来着,苏?你儿子苏不苏?"

王杰希的嘴角不动声色地抽搐了一下。

王父敷衍道:"苏苏苏。"

王母一脸"嗯不愧是我儿子"的满意表情,给王杰希他爸夹了一大筷子菜。



3


"我决定了,我要给王杰希一个惊喜。"叶修腿一蹬,把自己弹到苏沐橙旁边,伸了个很猖狂的懒腰后说。

苏沐橙翻了一个白眼:"你要提前回去?"

叶修:"不是。"

他想了想,然后在苏沐橙震惊的表情下迅速收敛了有些傻乎乎的笑。

叶修轻咳一声:"嗯,我决定出个柜。"


苏沐橙:"要是你没出柜你俩能在一起——欸!!!"

她的声音高了个八度,叶修连忙去捂她的嘴:"小声点小声点。"

苏沐橙挣扎了一下把他的手扒拉下来,表情激动非常:"你俩......要在全联盟公开啦?"

叶修交叠十指,紧扣着放在膝头。

"......嗯。"

他很快补充:"不过,这目前是我个人的计划。"

苏沐橙笑了起来:"我不管,你先请我喝奶茶吧。"

叶修顿顿:"你不是早上才刚喝过吗?"

苏沐橙做西子捧心状:"可我刚刚被一对儿情侣放闪掉血了啊!"

叶修笑她:"可我八字还没一撇那。"

苏沐橙想了想:"那我换一个......我要近距离围观你俩出柜哈!"他从小看大的姑娘眼里满满的坏笑,闪着小狐狸似的光。

叶修愣了一下,苏沐橙看他表情变了:"怎么了?"

叶修突然换上了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他慢吞吞站了起来,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扔下一句"好啊"然后拍拍屁股扬长而去。


出了训练室他打开手机。这手机是叶秋硬塞给他的,里面也只存了寥寥几个号码:他爸妈,叶秋,苏沐橙,王杰希,没了,所以至今没多少人知道他已经买了手机。

他抬手拨出那串滚瓜烂熟的号码,直到那边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叶修抓着手机笑了起来,"大眼,我后天就回去啦。"

王杰希在那一头回答嗯,又问你有没有想吃的水果,他正在逛超市。

叶修嘲笑他退休老干部,然后说:我要吃橘子。

王杰希呵呵两声然后回答好。

叶修挂了电话后脚步轻快地回到训练室。苏沐橙看了他一眼,评价:"春风满面,桃花逼人。"


正在前台百般聊赖坐着刷微博的陈果看见微草队长王杰希新发了一条微博,拍的是一只年幼的黑猫,依偎着一堆滚圆的橙子,灰蓝色的眼睛微眯着仿佛带笑。

王杰希V:等人回来吃。

陈果一时间觉得这猫长得有点眼熟,大约是因为那表情太灵动生气了。像谁呢?兴欣的老板娘冥思苦想。



4


王杰希其实很容易被分辨出来,在机场时叶修一眼便看见了他的魔术师等待的身影,即使后者带着口罩裹了围巾已经足够严实。

王杰希也看到了他,招招手立刻朝他走过去。他很顺手地接过叶修的行李箱,另一手自然而然地搂了他一下。

"欢迎回来。"

叶修嘿嘿笑:"给你带了特产——沐橙小陈他们都要塞爆我箱子啦,还恨不得让我再提两袋。"

王杰希很安静地听叶修讲兴欣人的一溜趣事,看他眉飞色舞,看起来像炫耀也像孩子求表扬,最后叶修得意洋洋地总结:"你们微草这赛季要被我家小孩打爆。"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打击他:"上赛季微草打爆了兴欣你记不记得?"

叶修:"风水轮流转......"

王杰希:"天道好轮回。"

叶修不轻不重地拍了王杰希一把:"今晚竞技场。"

王杰希眼眨都不眨:"好啊,正好今晚直播。感谢斗神大大替王某人吸一波订阅。"

叶修对他笑出一脸阴险:"大眼你等着啊。"

在王杰希往车后搬箱子时,叶修拉开副驾驶的门,却不进去。他眯着眼看王杰希看了一会,当后者注意到他的视线时他顿了一下,然后轻飘飘地说:"我今晚有点事情要说。"

语气就像谈论"B市空气清新天也蓝"一样轻松。

王杰希走过来,坐进驾驶座,边启动车子边说:"我也有些东西要告诉你。"


吃完饭,王杰希在7:30准时打开直播,他的猫喵了一声踩着小碎步跟着叶修窜进书房。

"今天和叶修打竞技场,然后就去打荣耀活动。"

如果叶修听见了,一定会假情假意地骂一句王杰希你这人心真脏——今天荣耀活动可是双排,说得模棱两可是要炒cp吗?居心不良居心不良。

然而直播间里单纯的粉丝们立刻热闹起来,一半人刷着男神老公另一半人刷着叶神大大好。王杰希插卡登入荣耀,叶修在书房登录,王杰希进入竞技场,叶修的声音很快传了过来,带着点笑。

好像回来时他心情就很好。

王杰希想。

"哎,大眼,听到没?"

"嗯。"

叶修在那头笑嘻嘻地说:"那开始啦。"

叶修并没有登录君莫笑,他用的是众多小号之一,而王杰希用的也是个小号,两人的装备半斤八两。王杰希一想就知道,叶修不过是手痒了和他切磋切磋。当然,更有可能是叶修扯了擂台的幌子......要干什么呢?

"还请叶神手下留情啊。"

微草魔术师在电脑荧屏前微微眯起眼,说。灵巧修长的手指一动,小小的魔道学者便拖曳着技能的闪光飞向了战法。



荣耀的字眼在屏幕闪现,王杰希望着屏幕缓缓吐出一口气,活动了一下有些疲劳的双手。擂台的结果是双方纷纷倒下,王杰希莫名有些惆怅时又不禁欣喜叶修总算没有像十一赛季那般大爆手速。

"厉不厉害?"叶修问。

王杰希就把手凑到耳机旁啪啪鼓掌:"厉害,前辈的招数还是十分犀利,王某自愧不如,甘拜下风。"

叶修在那头嘿嘿笑了两声:"很溜嘛大眼,就差一句卖身为奴了。"


打完活动,两人互扔了几句垃圾话后叶修就退了,王杰希听见他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去客厅的声音。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时间发现还有一会,想了想打开了他的Steam账户,顺手拉了一个游戏点开。

弹幕里有人嗷嗷叫着天啊男神也玩这游戏了,王杰希就回答:"还有些时间,有些人向我推荐了一些游戏,今天就试着玩一下。"

游戏背景很简单,就是丧尸末日的大逃生,开头王杰希操控的人物和他的队友都呆在安全屋里,一阵跳桌子砸消防箱的乱窜后房门打开,游戏开始。

在他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时,叶修推开门光明正大地走了进来,王杰希听到喵呜一声后就被猫窜上键盘,噼里啪啦一阵后王杰希惨烈地game over了。

王杰希:"......"

猫十分无辜地看着他。

王杰希就把它抱在腿上,手指轻点又开了一盘。

叶修却十分不安分地问:"老王吃橘子不?"


王杰希迅速地回头一眼,然后立刻紧盯屏幕。

叶修拉了一把椅子,正老神在在地看着他打僵尸。

"居然抛弃荣耀女神,啧啧啧。"注意到王杰希的目光,他随口调侃了一句。

又问:"吃橘子不?"

王杰希:"手上忙,吃不了。"

话刚落,他的嘴唇上便贴了一块冰凉的东西。是橘子。王杰希扭过头,眼中便撞入了笑得有些孩子气的叶修。

"那我喂你咯。来,张嘴。"

王杰希少见地顿了一下:他今天开了摄像头,叶修只是坐在他旁边还好,但叶修凑近后就肯定被拍着了。还有叶修那手,好看得简直是个人标志。

然后他眨了眨眼,没去理已经炸了的直播间,回过神来后便立刻张口接过橘瓣。

"甜。"他含含糊糊地说。

叶修恬不知耻地调戏道:"我还是橘子?"

"......反正都是我眼光好。"

王杰希坐怀不乱,他的语气和回答橘子甜是一个样的,只有瞬间飙起的手速暗示他内心不太淡定。然而弹幕的画风却不再是一水的666而是铺天盖地的卧槽,粉丝们纷纷表示信息量太大求魔术师大大帚下留人,有反应快的已经联想到了王杰希先前发的微博:

他们怕不是已经同居了吧???!!!

六个标点力透屏幕,书写悲愤和蒙逼。

叶修瞟了一眼,笑得更开心了。他空出手去把王杰希腿上的猫揽到自己这边,粉丝们虽然听不见声音但再度看见画面又是狠狠疯狂了一波。

叶神???!!!

所有人都在这么问。

擂台赛打到家了?


——一时间粉丝们群魔乱舞疯癫一片。


王杰希这时低头一瞟时间。"到点了,晚安,你们都早点睡吧。"

他准备关掉直播,叶修却突然出声了。

"哎哎哎老王先等等。"

王杰希顿住了,他的耳机被叶修拉下,耳边离了游戏音效猛然响起叶修有些急促的呼吸。似乎能猜到叶修要做什么,他握着鼠标的手有些出汗了。

叶修冲着摄像头一笑。

"你们不是想要知道老王家猫叫什么吗?我悄悄告诉你们——"

王杰希忍不住咳了一声,耳朵稍稍红了些。


叶修没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

"——叫笑笑,君莫笑的笑。"


顿了三秒后他扔下最后一个重磅炸弹:"他取的名,我抱的猫。"


END


--------


事后王杰希针对叶修完全登不上的微博做出了个人回应。

王杰希V:

澄清:
我和叶修已经在一起了。
没有py交易。
虽然是叶修抱的猫但铲屎的是我。
谢谢大家的祝福。



苏沐橙刷着手机,看到了微草魔术师新发的微博,然后戳了叶修小窗。

"cp周边给哪家做呀?"

叶修很快回复:"当然是老板娘那边了。"


事后的事后,他们先见家长,然后去拍了结婚照。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