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02)

这是HE哦


真的,不要怀疑...真的是HE



---



8月11日



今天是我和我的Slytherin在Manor共渡的第一天。


我们没有见到Lord,取而代之的,Severus和父亲代表他接见了我们——在经过一场横穿了大半个英国的长途旅行后——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事实上我的记录早该在离开Hogwarts的第一天时开始,但它令人印象深刻地打断了这个计划。准确来说,是一场逃亡让它付之流水了。


我最清晰的关于旅程的记忆是一场异常的暴风雪。我们差点走失,而且失去了方向。幸好徽章上的咒语还在起作用,事实上,它一直拼命地散发那种惨绿色的光芒(Pansy为此歇斯底里地笑了起来)。


当我们走出暴风区域后Daphne发现了穿着白色袍子的D.A(Dumbledore's Army)。毫无疑问,黑巫师们会在猝不及防中迷失方向,然后变成一具冷冻的干尸。

Pansy提议偷袭,但只会暴露我们的行踪,而Crabbe和Goyle一心只想回到Manor好大吃一顿。最后我们——我——做出了决定,我带着他们绕过了D.A的哨岗。


是的,当我离开Hogwarts的时候我就相当清楚,我们是已经成年的食死徒的孩子。而这只意味着一件事:这个国家只有一个地方会欢迎我们——尽管谈不上庇护,但我们都能在Manor里得到一张床,还有足够的食物。


当我们到达Manor的前门时——六个Slytherin和我,疲惫不堪,而且——最重要的——充满了恐惧。我们被带到Manor的西翼,这里加入了一个巨大的空旷场地。父亲说它会在三天后投入使用。


我现在坐在预备食死徒的公共客厅中,挨着炉火,就像坐在公共休息室中一样。女孩们裹着毯子,家养小精灵送来了热巧克力和魔药,蛋糕和饼干几乎都进了Crabbe和Goyle的肚子,我让Pansy和Daphne都尽量吃了一些。Blaise看上去要稍微好一些,但他只拿了一个苹果——我的意思是,他讨厌吃一切酸的东西,但他选择了一个青色的苹果。


除此之外,没有人站起来,没有人说话——起码在壁炉里的最后一点火星消失前,没有人想要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房间。


我们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两个人分享一间,而我单占了我原本的卧室。



-----



Harry在枕头上摸索着他的眼镜,但他的手撞上了某个粗糙而坚硬的东西,并把它扫落在了地毯上。巨响让他从床上翻了起来。


Malfoy的日记。


当冰冷的空气将他层层叠叠包裹起来后,Harry渐渐回想起了昨晚的事情:在接受了Hermione的长篇大论后他拖着昏沉的脑子回到家里,简单的淋浴后他躺在了床上,困倦但无法入睡。

他想起了那本被他遗忘在玄关的日记,于是使用了一个召来咒。它冲进了他的怀里,对他做了它的主人在每场战争中做的——几乎谋杀他。


他的拇指滑过那片厚而硬的皮革,它在橘黄色的灯光下呈现了诡异的深灰色,这让Harry想起了龙皮。烫金但磨损严重的花体字被印刷在封皮的角落——


Dominus Illuminatio Mea.(主照亮我。)  *


Harry的脸挂上了一个嘲弄的笑......灯?Malfoy彻彻底底地,而且错误地高估了那个粘糊糊的蛇脸怪物,而且更让人吃惊的是,这是一本麻瓜本子。尽管Malfoy可能只是因为它少见的材质,或者是这句愚蠢可笑的拉丁文。但不管怎样Harry都无法想象Malfoy会允许自己裹在麻瓜衣服里,在一个挤满麻瓜的店铺购买一个没有任何魔法的日记本——


Harry猛烈地甩头,他不是来剖析Malfoy的内心世界的。Harry强硬地掐断了思考,然后翻开它。

第一页是空白的带浅色水印的厚纸,Malfoy用深蓝色的墨水写了另一句拉丁文。


Draco dormiens unquam titillandus.(让睡龙继续沉眠。)


自高自大


Harry嗤之以鼻,然后迅速地翻过了这一页。

而当他看到日记的正文时,他意识到这个Slytherin有近乎偏执的一丝不苟。日期被他整齐地用加粗的花体字写在右上角,而日记正文他再次使用了那种和他书写拉丁文相同的墨水。

而他的书写——Harry必须承认——相当令人惊讶,他似乎抛弃了那种圈圈画画的形式,而改为用另一种更简洁有力的字迹写作:他的y和i都写得相当用力,尖锐的结束让Harry的脑中奇异地充斥着刀斧的碰撞声。


"今天是我和我的Slytherin在Manor共渡的第一天......"


他开始了阅读。



---



在他阅读完第一篇日记后他合上它,并把它放置在了枕头上,上面搭着他的眼镜。


他静静地躺着,惊讶于Malfoy的文字风格是他从未想象过的那种平静,而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拖长了的令人厌烦的语言。Harry想起了Snape曾经在他的课上不止一次地表扬过Malfoy升入六年级后的精准的措辞,而那时Harry只当这是他一贯不加掩饰的偏爱。Harry咀嚼着他使用的字眼:简单,但高效。Malfoy并没有对他所遇到的一切做任何夸张的描述,相反,他显得客观,而且,最重要的是,平静


但他怎么做到这个的?


带着这个疑问,Harry在黑色的睡意朝他压来时闭上了眼。



----



"这并不奇怪。"Hermione说,她显得有点愤慨,"说真的,你们什么时候关注到了对方除了讨人厌的那部分啦?"


Harry明明白白地把他很震惊这点写在了他的脸上。"你了解过他?我是说......"


"你们这些男孩从不关心你们的排名或者成绩,"Hermione说,"事实上,一开始我只是想确认他是不是对得起他的分数。"


"抱歉,Mione,你的意思是你偷了他的论文?"Ron插嘴,他立刻收获了女朋友包含怒气的一瞥。


"什么?我当然没有这么做!"她说,"我直接问他要的——"


"你可没跟我们说过这回事。"Ron生气地说,"他没有诅咒你?他有吗?"他在沙发上坐直了,保护性地揽住她的肩膀。


而Hermione叹了口气,她往后依偎在了她男友宽阔的肩膀中,开始朝他们讲述那件发生在六年级的不可思议之事。



---



好吧,我知道这很奇怪——事实上,如果你在一周前告诉我,你,一个Granger,麻瓜出身的女巫,跑去要求浏览一个纯血拥护者,一个Malfoy的魔药学论文,我会给你施一个恶咒,但现在,我就站在他面前,而且他正在好奇地——也许有点厌恶地上下打量我。


"有何贵干,Granger?"他用那种他惯常的,惹人讨厌的慢吞吞的声音问。


"我想借你的魔药论文。"我说,紧张地吞咽一口,"Snape教授给了你一个O,而我——"


"Yeah,Yeah,一个E。"Malfoy接过我的话——他居然知道我的成绩!"可那又有什么关系?除了魔药学,其它的科目上想要赢你可不那么容易。"


他是在称赞我吗?


我孤疑地望着他。是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怀疑Malfoy是不是被调包了——尽管他是冷漠疏离的,但他给自己套上了一层礼貌的外衣。我开始观察他,也许我能够渐渐开始明白越来越多的女孩开始为他着迷的原因了。噢不不不,这当然不包括我,我喜欢Ron——呃,我的大脑有些脱缰了,而Malfoy已经开始变得显而易见地不耐烦起来。


"只是想做个参考。"我大着胆子说,"Snape教授偏心你——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


他的表情阴沉了下来,某一个瞬间他看上去又变回了一年前的样子。他的眼睛迅速变成了难以分辨的深灰色。我已经有点想要拿出魔杖了——但再一次,他让我吃惊了。他从书包中拿出被细心卷起的羊皮纸,然后粗鲁地把它们塞到我怀中。


"作为一个勉强有些脑子的Gryffindor,Granger,你很快就能知道Severus Snape不会偏袒一个白痴傻瓜蛋。"他咬牙切齿地说,然后大步离开了走廊。



---



"......令人难以置信。"Ron评论。"不过那一段你说你只喜欢我的……我也有相同的感觉,你知道。"他愉快地笑了起来,而Hermione从头到脚地红了。


在他们开始扭打的时候Harry微笑,但同时也在思考着——关于所有,关于Draco Malfoy,关于他的举止和用词,关于Hermione的奇特经历——


而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他需要看第二篇,或许还会有第三篇、第四篇日记。



---



*牛津大学的校训,因为英文可以翻译为The Lord is my light,原本Lord是指耶和华,但也和Voldemort的自称重合了。这里是想说明在买下日记时Draco还相信Dark Lord的主张。



没有德赫,真的没有。


我还是不太能接受cp混战的局面的...

所以Hermione还是和Ron一起发发狗粮就好×


评论(14)
热度(53)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