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03

-----



 

当Harry从陋居回来——他在那度过一个轻松舒适的下午。尽管窗外飘着灰尘一样的雨,但房子里温暖而干燥,所有的人都捧着一杯热茶坐在沙发上或靠在软垫上谈话——他环视了他空荡荡的房子:唯二两个会拜访它的人是Hermione和Ron,但最近就连他们俩都很少出现在Harry的壁炉中了。可Harry认为他能理解这个:他的房子实在不是一个适合招待客人的地方。

 

尽管他的酒柜满满当当,但这仍然是一栋孤独的建筑:有Harry的一张床,但没有家庭。

 

并不是说Harry没有试着交过女朋友——Ginny曾是其中的一个,但最终她们都离开了。Ginny——唯一一个还和他保持着友谊的——告诉他,她觉得Harry失去了热情,倒不是说他不够好,只是逐渐她感觉他并不像一个男友,而只是在照顾她的什么人。他甚至没有足够的耐心为她们中的任何一个设置他的房子的进入许可。

 

Ginny说她厌倦了在陋居或者对角巷的Harry,她曾经想更加深入他的生活,但他锁起了一切她渴望获知的事。尽管他表现出来了足够的友好和体贴,但最后她依旧感到无与伦比的挫败和忍无可忍,然后他们争吵。这个可怜的独立的女孩在几乎哭光了眼泪后对Harry提出分手。

 

Harry抱着膝盖坐在他有针织花纹的沙发上,壁炉已经熊熊燃烧了起来。Harry召唤来Malfoy的日记,打定主意要把饭后的几个小时都花在它上面。

 

不管怎样,Malfoy是个精彩的叙述者。

 

他无聊地想,翻到被他做了标记的那一页。

 

 

---

 

8月20日

 

训练几乎要榨干我了。当我终于能够不在沐浴后迅速地睡着时,我坐在书桌旁写下这篇日记。

 

关于训练,事实上,并没有太过出乎我的预料。Severus和父亲轮流教我们魔咒和魔药,他们两个都是相当精通于此道的大师。课程不坏......我想,但吸引我大部分注意力的是另一件事——另一个人。

 

在课程的一开始,他就令人印象深刻。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当Severus除去那些对Potter奇异的仇恨(而且特别是——在我看来——格外不必要从而令人莫名其妙 *)后,他变得像蛇一样沉默但危险。他在测试时毫不留情地朝我们施放咒语,但我们都知道他不会伤害任何一个Slytherin。

父亲也许会轻蔑地看待我在这件事上所表现的轻率。对他来说,信任只比爱要稍微好那么一点——鉴于他在我十四岁的时间告诉我爱使人软弱,而三年后他向我展示了他手臂上漆黑的骷髅和蛇,并告诉我爱让人盲目,使人心烦意乱。唯一被允许表达的爱是像Bella姨妈那样的——对于她的主人的疯狂的追随和奉献。他说那才是正确的。

 

而母亲在他的面前显得压抑,她总是尽可能地低着头,而当她的丈夫离开后——只剩下我和她时她就会显而易见地开心起来。说真的,她是在惧怕吗?尽管我想我可能也有点怕他,但只要我按照他希望的做,他就能像个真正的父亲......不,我始终相信他是笨拙的,因为强大而笨拙……尽管他警告我小心我的爱——就好像他看到了那玩意似的——但他应该爱我的母亲,我相信她只是因为太害怕了所以没意识到这一点......不管怎样,当他们独处的时候父亲总会表现出来的。

 

但我在这并不信任什么人,包括我的Slytherins——现在他们是我的,但并不代表没有人试图取代我——只要机会成熟,他们就会像训练有素的猎犬那样快速出击。浮动和怀疑是Slytherin——是我们——的常态。我们不像Gryffindor......我知道,虽然他们几次曾经抛弃了他们的黄金男孩,但他总会回去,他们也从未有人努力地锻炼自己以便让那个位置能够真正地被取代。善良正义的Gryffindor永远不会熟知那些能让人万劫不复的阴谋和手段,尽管有时候他们的善变和固执让他们也能变得十分——伤人。

 

呃,说起这个,如果我告诉我的父亲我曾经被一个Gryffindor伤害过,而且我至今都牢记的话,他也许会恨不得把我杀掉。当事情已经过去多年,铭记它是不合适的。尤其是......我认为那件事在那个Gryffindor看起来是对朋友的伟大的维护和对邪恶的抗争时。

 

但这影响了我......我开始试着观察Gryffindor,然后我的结论是大部分的他们都令人讨厌,因为那自高自大的正义感,但这不代表我乐意......好吧,六年级的时候我想我开始了解Gryffindor,甚至和其中几个成为了普通朋友,但也就止步于此了。不管怎样,我无法违抗我的父亲......我仍然相信他,而这是他一直在告诫我的。

 

追随祖训。



-----


 

Harry皱着眉,Malfoy在这里停留过很长一段时间,就像他睡着了一会,这让Harry想起他曾经在Dumbledore和Moody的监督下进行的那些训练。两个老人往往能让他几乎想要从天文塔上跳下去,或者宁愿面对一条匈牙利树蜂。而Malfoy接受的看上去和那一样恐怖。Harry——他惊讶地发现——事实上和他一样,在一周之后才适应那些攻击和后退:伤痕和睡眠不足导致了一当那个值得的尊敬和他实际的危险一样多的老人宣布他已经有足够的力量踏上战场,而Harry立刻对此照办。

 

而关于反抗的部分,Harry无法清晰地回忆起自六年级起这个金发Slytherin的形象,然后惊觉Malfoy已经很久没在那堆热衷于给他制造麻烦的Slytherin中登场了。他看上去比Harry躲避他那样更急于躲避Harry,而他说这是因为他开始的对Gryffindor的观察。

 

Harry对这样探究中立的视线毫无记忆,当夹在一堆数量庞大的怨恨和恶毒的眼光中时它是很容易被忽略甚至曲解的。也许有几个格外敏锐的Gryffindor发现了它,而如Malfoy说的,那些捕获这拥有令人惊异的性质的目光的人和他成为了普通朋友。

 

Harry感到他的胃不舒服地蠕动着,六年级的时候他太忙了,几乎像一个普通的学生。他被论文和参考书淹没,以至于依然赞成Ron所说的"Slytherin都是没有心的东西",一如既往地对那些人投注恶毒和诅咒的目光。这并不是说Harry可能和他成为朋友......在经历过他所经历的一切后,这发生的几率还比不上下一秒世界毁灭。

 

那对他不公平。一个声音尖叫,但Harry固执地屏蔽了它。要找出原因需要他再次回顾他的记忆,但他更宁愿按照Malfoy的叙述来回顾那些——他本该一辈子都不再重温的东西。

 

现在他只好奇那个伤害了Slytherin的人是谁。

 

他往后翻了一页。

 


---

 


......无论如何,父亲和Severus在这些课程中轮流打磨我们,疼痛,但是有效。

 

Severus每天都在拷问着我们——用他那些难以回答的问题。三天前的下午他找到了我,我们的谈话从他的问句"你确信你能够战斗吗?"开始,从我的大脑封闭术结束(那可真疼)。

 

我不知道他究竟想告诉我些什么,他变得有点神秘。但我想战斗只是杀人或被杀,没有其它了。

 

而即使Severus实际上是致力于让我们成为一个狩猎者,给我们毒牙和伪装的皮,但当他走进那个训练场,我仍然会错以为下一秒出现在黑板上的是一服魔药的制作步骤。他穿得和他在Hogwarts时一模一样,而父亲从不会让我有这种时间倒流的错觉,他一直都属于这......而Severus更像一个只是暂时拜访的人,这里并不比那座城堡那样更让他感觉像家。

 

我得结束了,否则Blaise可能会发现我在写下一些愚蠢的探索性的语言......他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但他的大脑封闭术着实烂得吓人。

 


---

 


Harry合上日记,Malfoy的叙述到这里就结束了,而那个神秘的对他影响巨大的Gryffindor依旧未曾出现。但Harry相信他会再次提及,并且最终Malfoy会写下他的名字。

 

他略略停留了一会,然后进入了Malfoy在三天后记下的日记。

 


---

 


8月23日

 

Malfoy庄园的晚霞正在我的日记上投下一片讨人厌的玫瑰红色,这些颜色太热烈了,而且总是会让我想起那些天杀的Gryffindor。它们与这个庄园格格不入,但我的母亲喜欢它们。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她曾经带着我看这些晚霞,就像一个普通人家的妻子,揽着她的小男孩,让他看这些瑰丽的云和天空。

 

而我的教父——我确信他也迷恋这些颜色(他总是会凝视那些云朵,就好像那里是他的情人或别的什么)。我的意思是,它们像燃起的火,温暖但是遥不可及。当它变得灿烂起来后我知道很快它的灰败也会到来......我今天站在这儿,只是为了试图把自己代入他。因为他令人发疯的问题——

 

并不是说我厌烦这个,他教给我们的都是最精简的。但这些,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有时候我觉得他在引导我们向正常的生活靠近,但Severus可不是理想主义者。

 

今天的课程是死亡,我一直在猜测他们什么时候会讲到这个——它只是个课题,就像月长石的药性分析一样。父亲让我们尝试不可饶恕咒,大部分人失败了,我能做到一点,但Crabbe做得令人意外地好。

 

我私下找到他,他说只要不把它想象成一个活着的东西就能成功。他有这方面的天分,因为他的感情甚至比Golye还要匮乏。除了对食物的热爱和——十分Hufflepuff的——忠诚,我很怀疑他还有没有别的什么情绪。

 

但那些生物被照料得那么好,而且也十分活泼。当我抓着它们,扭动、尖叫和柔软温暖的皮毛让我知道它们开始害怕,而当它们看着我——魔法生物总比一般的白老鼠更加聪明,甚至也有更加像人类的狡猾——我相信它们已经有了对自己可悲命运的预感。

当父亲做出第一个示范时Pansy完全崩溃了——这不令我惊讶,她总是很喜欢那些毛茸茸的东西,例如Millicent的猫。而Crabbe能够简单地屏蔽掉那些,只是因为那只小白鼠既不是食物也不是他的领袖。但想想更远的事,我不确认我能不能对着一双人的眼睛念出索命咒......

 


---

 


Harry砰地一声合上它,他的镜子受惊地抱怨了一句,但Harry就像他平常做的那样无视了它。

 

这可和你实际表现的不太一样啊。

 

他嘲弄地想。Malfoy表现得是那么脆弱......他甚至有些善良了(善良!),就好像他真的关心那些人一样——这太可笑了,因为最后就连Hermione也默认了他们对待敌人的残酷的方式。

但他随即又有些同情Malfoy——不!

 

Harry愤怒地望着桌上的一小块白色的划痕,仿佛那是Malfoy苍白的皮肤,或者是他冷冰冰的眼睛、他对他的朋友造成的伤害......但这不重要,他又翻开了日记,几乎撕裂那些羊皮纸。让我继续看下去。他的声音冷酷得仿佛能卷起风暴,因为他相当肯定他即将揭开Malfoy的背叛——对Hogwarts的,对他自己的。

 


---

 


直到一团绿色的火焰在他的壁炉中爆炸而Harry被吓得几乎摔倒在地上。他目瞪口呆地看见Hermione沾满灰尘地冒了出来,她咳嗽着,狂怒地打着手势让他坐下。

 

法部对你提起诉讼!一个小时后我会再过来!别离开这!”她嘶哑地说,然后又像一阵风一样卷走了。Harry只能捕捉到她小声但激昂的只言片语。

 

一小时后Hermione再次出现,并把一堆纸张和书籍气势汹汹地扔在他面前时,他立刻陷入了女巫由数据和新闻剪贴组成的庞大演讲中。

 

 

----------------



 * Draco不知道教授的事。




表达不出Draco的一半儿才华(大哭


我的文字再美化三万倍就是Draco的叙述了!(;i


 我是一个tag苦手(不是



评论(2)
热度(51)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