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P】【犬鹿无差】First Flight

 约1.5w字

还是这点......

反正连kiss都没有我就两个tag都(喂。

 

--------------

——亲世代好可爱啊呜呜呜让我在大脚板和尖头叉子和月亮脸中翻滚吧(你

 

话说上一篇阿尼玛格斯的热度有点出乎我意料啊....因为说实话写的时候感觉不太好,感觉要飞升。

 

不过还是谢谢小天使们的喜欢!!(比哈特

原来有那么多人喜欢毛茸茸吗(

 

 

Bgm  Lies  --Jane XØ

(只有一小段)

 

-------------------------------------- 

 

"看看,这真酷。"Sirius赞叹,他的手里捧着一本翻旧了的巫师杂志,封面一个穿着黑色皮夹克的巫师正在朝任何一个人展露出傲慢的笑容。Remus翻翻眼睛,这已经是这个Black一个星期内第五次重复这件事了,就连虫尾巴看上去都失去了附和的兴趣。他低下头,翻开草药学课本的下一页。

 

"尖头叉子!"Sirius的尖叫遥远地传来,Remus再度抬起眼睛,看见那个黑头发的高个子男孩几乎把杂志伸到了另一个男孩的鼻子下,后者猛地往后一跳。

 

"很少见你那么兴奋啊,伙计。"James懒洋洋地说,然后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朝着火炉旁的一个红头发女孩露齿一笑,但她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记怒视。

 

Remus嗤笑一声......尖头叉子超级热衷于Lily Evans......

 

"尖头叉子!"Sirius再次大叫。Remus揉揉鼻梁,好吧,而另一个劫道者热衷于飞天摩托。真是太有意思了。

 

 

---------

 

 

"想想看吧......只是一个加速咒,就能从0到374!虽然它可能会比飞天扫帚要慢一点,也缺一点灵巧性,但你们不觉得这很酷吗?"Sirius把他的魔法史课本竖了起来,对小个子的Gryffindor吹嘘。虫尾巴苦着脸望向他,努力做出自己在认真倾听的样子,但很快就昏昏欲睡了。

James偷偷瞟了另一个男孩一眼,狼人正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他总是能在这种课上保持清醒,而James在平时总是几乎和Sirius同样时间进入睡眠,而当现在这个教室里开始有两个催眠源......他打了个哈欠,在Sirius和Binns的洋洋洒洒的演讲中把头枕在课本上,然后伸手捅了捅那个唯一在听课的劫道者。

 

"月亮脸?"

"Hummm?"

"我在谈论飞天扫帚的时候也是这么可怕吗?"

"你要好一些。"狼人评估地望着他,许久后说道。James满怀希望地抬起头,很好。但Remus随即的话压垮了他,"你知道,只有新扫帚出来的时候你才说个不停——而一旦你烦到Potter先生答应给你买,你就安静了。"

"但你们从来没对我说过这个!"James惊恐地呻吟。

 

狼人轻蔑地发出鼻嗤声,他瞟了高个的Black男孩一眼,举起手做了一个夸张的托举的动作,"如果你能阻止大脚板,那就试试看啊,英雄。"

 

James视死如归地点了点头,然后把下巴重新搁回课本上,当然,错过了Peter朝他投来的感激涕零的目光。

 

---------

 

"去啊。"狼人朝他点点头,用下巴示意那个坐在壁炉旁的高个男孩。

"如果大脚板要和我绝交怎么办?"James努力拖延着时间,他可不想在众目睽睽下(尤其是Evans前)被Black男孩揍翻在公共休息室的地毯上——Sirius虽然高,但他也相当强状。呃,James曾经在他的一次变形失误中看到过男孩的上身,当他还只有十四岁时那些线条和肌肉就已经初具雏形......打住。

"你会成为我们的英雄!"老鼠一样的Gryffindor尖着嗓子说,而狼人递给了他一个严厉的眼神。

"别傻了,大脚板和你比和我们两个都好,再说,他和你绝交了谁借给他隐形衣啊?"狼人说着站了起来,毫不留情地把James推向了那个几乎被火光染成金红色的身影。

 

---------

 

"呃——Sirius?大脚板?"James吞吞吐吐地说,他蹭到另一个男孩身边,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后者从他的变形学作业里抬起头,满怀期待地望着他。

"你做完了McGonagall的作业?"

"呃,不。"James快速地说,在黑头发男孩重新把头低下去前,"我想和你谈谈你的摩托,它——"

Sirius的眼睛变得闪亮,他一把勾住James的肩膀,后者摔到了沙发里。

"嘿,说起它,我刚刚还在想要不要自己设计一个图章,但我不太能决定颜色,你看,如果我用黑色当主色,那红色就不太看得出来了而蓝色也会很难看......"

 

James绝望地叹了口气,"听着,大脚板,我不是......"

"什么?"Sirius热切地望着他,灰色的闪动的眼睛让James想起那条大狗,有湿漉漉的舌头和粘人的脾气。他强迫自己狠下心来——因为执着于讨论那辆不存在的摩托是在让人烦心。所有人。

"呃。我是说——其实我并不太了解你的摩托,事实上,我,月亮脸还有虫尾巴都不太了解这个......你知道我的意思吧?"James快速地说,而Sirius迅速地黯淡了。他松开揽在James肩膀上的手臂,重新拿起了他的羽毛笔。

"噢,朋友。"James听见他生气地嘟囔。然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灰眼睛男孩拒绝往他的三个朋友那儿看上一眼。

 

------

 

James恍惚地眨眨眼,已经一个星期了——但Sirius依旧固执地不和他们说任何一句话,到了他这儿还要附赠一个恶狠狠的瞪视。

Remus和Peter则完全已经听天由命了,"当他意识到他自己在干嘛后他就会重新理你的,尖头叉子。"Remus说,但看上去并不相信自己。

 

"我觉得这好像是我们的错。"James小声说,Remus张张嘴想说些什么,但——

 

"男孩们,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Flitwick教授尖细的嗓音响了起来。

当那两只被James和Remus虐待(一个膨胀起来而另一个变成了可怕的酱紫色)的老鼠被消隐无踪后Peter愚蠢地张大了嘴巴。

 

-----

 

Hogwarts里又溜走了一周的时间,现在James唯一庆幸的是尽管Sirius脱离了劫道者们的小团体,但吃饭的时候他仍然可以看见Sirius。("是偷窥。"Peter指出,"你还不如直接坐到他面前呢。")

James百般聊赖地咬着汤勺。好吧,就算他是偷窥,那也是因为他太过于担心他的朋友——他眨眨眼,一只扑腾着的猫头鹰挡住了他的视线,并把一个巨大的包裹扔在了他身上。

 

"巧克力?"Peter热心地问,而James愣了一下。

 

****

"巧克力?"年轻的黑头发男孩跳了过来,两三下撕扯去包装,James心疼地看见最漂亮的一块狗狗形状的被他扔进了嘴里。

"我给你留着鹿样子的。"Sirius说。

"才不,那只是因为你不想吃蓝莓馅的。"James愤恨地反击,因为他也不喜欢。

 

****

 

"呃——是的。"James说,为了掩饰,他拆开包装纸,里面出乎意料的不是一大盒糖果,而是有方方正正的四个礼盒。

 

‘我做了新的点心给你们四个男孩。

                                              妈妈’

 

James吞咽了一口,意识到这是接近封闭的Black男孩的好机会。

 

"我也有?"Peter渴望地说,他伸手拿起了棕色花纹的那个盒子,然后他响亮地尖叫一声——一只用葵花籽当眼睛的糕点老鼠窜到了他的脸上,有些融化的巧克力爪子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和雀斑没什么两样的爪印。

"嗷!!!!"Peter还在发出惊天动地的惨叫,而Sirius(James下意识地往他那儿瞟了一眼)愣了一下,但随即他也跟着其它人一起轻松地哈哈大笑起来,从猫头鹰的翅膀间落下的阳光洒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

 

那一瞬间James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对Peter的老鼠事故没有丝毫的愧疚之心。

 

-----

 

"噩梦。"James嘟囔,忍不住在自己的坐垫上扭来扭去:由于Sirius继续缺席劫道者们,他只好和一个乏味的Gryffindor男孩搭档。现在他们正在分享一个水晶球和预言日记,Emmanuel要求他们首先比对日记和图表,然后试着看看水晶球。

"因为这个月的星座受到了某种神秘的影响......天意,是的,我相当肯定我捕捉到了某种......"

如果Sirius在这儿,James就可以和他一起嘲笑那个神神叨叨的老家伙,至少他们能折几只会跳的青蛙。

"......满月的日子提前了,是的,我看到了一小群人——亲爱的,你。"占卜课教授突然指指Peter,小个子男孩惊得从椅子上摔了下去,而Remus看上去相当尴尬。

 

James翻翻眼睛,他从未见到过一个把那个老男人说的话完全当真的Gryffindor。

 

谁会相信他不在Hufflepuff呢?’高傲的讥讽的语调响了起来。Sirius!

 

James几乎惊跳起来,同时他看向自己的左边——那个陌生的Gryffindor正在为这场闹剧愤愤不平地扭动自己的手指。

噢。他重新镇定下来,这只是被教室里燃烧的草药影响产生的幻觉,Sirius依旧坐在远离三人组的角落,他身边并不是James......而是一个烫了头发的Ravenclaw女巫。

他们正在窃窃私语,而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听见Sirius在说什么......James沮丧地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臂弯里。

 

可怜的虫尾巴终于抖抖索索地爬起来,"是的,教授?"

Emmanuel教授露出一副同情的表情,"不得不说,你得战胜自我,孩子,你可能会看到一件恐怖的事......"

 

虫尾巴看上去从头到脚地白了。

 

 

***James的闪回***

"你说当我变形的时候他会来吗?"当他们正在公共休息室里的一张小桌上下棋,Remus忧伤地开口,在这之前他让黑色的马往右跳了一步。James从棋盘上抬起头,意识到满月的日子已经接近了——狼人最近变得更加苍白,而且食欲不振,就James所见,他的眼睛下还挂着厚厚的阴影。

James同情地看着灰白色头发的男孩,"我不知道,月亮脸。"他低声说,沉默地用手示意他的皇后干掉了一个黑色的骑士。

 

"你认为他还能接受我们的道歉吗?"Remus问,而James再次无言地耸耸肩。

 

他的视线再一次飘离了棋盘,而他知道Remus也是一样。他们没有人再在意那些棋子——当一段持续五年的友谊看起来就要结束时没有人能下好一盘棋。必须做点什么。James清晰地意识到这点,但对于那个‘什么’究竟是什么,他还在寻找答案。

 

***闪回结束***

 

"他没有来。"Remus失望地说,而James此刻已经拿出了他的隐形衣。狼人朝他们露出一个哀伤的笑容,"待会见。"然后他悄悄地爬出了肖像口。在默数一分钟后James带着虫尾巴从Remus给他们留下的那个半开的缝那儿溜了出去。

 

离开前他再次把目光投向壁炉,但那儿已经空无一人。他去哪了?来不及思索,James必须到等待着的狼人身边去,他大步地走着,但虫尾巴显然觉得这太安静了些。

 

"Sirius不在。"他小声说。

"去约会了吧?"James想起了那个预言课上的Ravenclaw女孩,同样小声地回答。

 

-----

 

"Remus!"James一边脱去隐形衣,一边走上嘎吱作响的楼梯,虫尾巴畏畏缩缩地走在他身边。

"我听到了什么声音。"他说,而James无聊地叹了口气。

 

"那只是风或者老鼠——看在Merlin分上,你不会连你自己的阿玛尼格斯都害怕吧?Remus!月亮脸!"他提高了音量,但奇怪的是,那个男孩并没有站出来迎接他们。James又走了一步,恐怖的楼梯的呻吟听上去就像低吼或者鬼叫。

虫尾巴再次大幅度地颤抖起来。"我们还是回去吧,好吗?"

"为什么?你知道一般Remus要过二十分钟才会变形。"James说。又一级,他已经很接近第二层了。

Peter几乎是紧贴着James移动了,"我想先变成老鼠。"他呜咽道。

"随你便。"James漫不经心地回答。他终于踏上了第二层。

 ----- 

James抓着Peter变成的老鼠在楼梯处探头探脑,敏感的老鼠男孩坚持他应该好好观察再走进去,而当James看见那个几乎在走廊尽头的房间的门被微微打开,露出温暖的蛋黄酱一样的灯光时他放下了本来就不那么警惕的心脏。

 

"我告诉过你什么也不会发生,虫尾巴,只是Sirius没来你就......"James嘟嘟囔囔地从那个勉强可以称为藏身地点的拐角走出来,老鼠愧疚地在他的掌心中挪动了一下。木地板持续发出断裂的声音。

当James走到那扇门前,他停止了抱怨,一手拉开那扇虚掩的门。"你在干什么,Remus?为什么你——"

 

然而一阵并不来自人类的低吼打断了他的话。

 

-----

God

 

James晕眩地盯着那正在痛苦中挣扎的生物,那头狼。它——它转过来了,灰白色的皮毛上勉强裹着破碎的长袍,看着James的方式就仿佛他是它的猎物。

 

Remus不在那儿。James晕眩地想,他开始发抖。

那不是Remus。那不是Remus。那不是Remus。它们像巨锤一样击打他的心脏,他的魔法僵硬了,他无法变成尖头叉子了——而他完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不,不——月亮脸。"James虚弱地说,但实际并不知道他念叨了什么。男孩的手自然而然地松开了,老鼠掉到了地上,发出了尖锐的惨叫。

 

狼人打量着他,惨绿色的瞳孔缩成一个小点,当一声咆哮再次爆发时,James扭转身体,但——

 

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陈腐的木块终于烂成了丝状,尖锐的木刺卡住了James的脚踝,它们像魔鬼的手牢牢地攫取住了男孩。James惊恐地看着正在接近的狼人。

 

"求你,Remus。"他几乎控制不住他打颤的牙齿,"求你,我是James,尖头叉子,记得吗?你不可能这么快就忘了那头鹿吧?我......"他卡住了,绝望地看着逼近的狼人。这没有用,Remus根本不在这儿,而狼听不见他说的任何一句话。

James闭上了眼睛。他要死了?他要死了。

 

-----

 

"Remus——NO!"James尖叫着醒过来,他的大脑朝他发出一阵气急败坏的抗议,但除此之外……

"医疗翼?"James难以置信地喊道,然后紧接着他意识到他的手和脚腕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天啊......James因恐惧而颤抖了。我被咬了。他重复道。我被咬了。

 

"James......?"嘶哑的声音从帷幕一侧传来,James惊跳起来,他傻乎乎地盯着那个人。

"Sirius——大脚板?"他难以置信地问。

那个男孩站了起来,他走到灯光下,James意识到他看起来极度的疲倦,他的脖子和手臂上也裹着厚厚的纱布。他微弱地朝他点点头。

 

"你——"突然有灵光闪过了James的脑海,"你在那?!你去了?你受伤了吗——Remus他,Peter——"他再次从床上跳起来,伸手去拉沉默的灰眼睛男孩的手臂,但他虚弱的脚踝阻止了他,他重重地跌回床上。

"该死!你受伤了吗,Sirius?"James大声咒骂着,但仍然止不住担忧地望向他失而复得的伙伴。

Sirius沉默地摇摇头,"你也没有。"他艰难地说。

"什么?"James张口结舌地望着他,随即巨大的喜悦卷席了他的心,"你是说——"

 

"噢,我很高兴看到你们都重新具备了活力。"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Dumbledore走进了小小的帷幕后。他微笑着看着James和Sirius,前者注意到Sirius明显变得更局促了些。

 

"好吧,Black先生,我首先得为你的勇敢和保护朋友的心给Gryffindor加上五十分。"Dumbledore轻快地眨眨眼,而James惊讶地望着那个几乎要再次融入黑暗的男孩。

"是你——"他喘不过气地说,"你做了什么?你代替了我——?Sirius——"

 

"别紧张,Potter先生,Black先生很幸运,这些都是在他还是一只大狗时留下的伤害,Profremy夫人能完全治愈它们。"Dumbledore说,James感到他的胃终于回来了。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James脱力地靠在枕头上,问。

"我想这个还是由小Black先生亲口告诉我们吧。"Dumbledore说,而Sirius,灰色的眼睛里装满了莫名的,James无法解读的情绪,他开始慢慢地说起来。

 

***Sirius Black的描述***

那是一头怒气勃发的黑色大狗,它恶狠狠地撞开了朝地上的男孩扑去的狼人,灰色和黑色裹在一起剧烈地撕咬。

 

Sirius为自己那一瞬间感到的热血沸腾而恐慌......当他看见James摔倒在地板上,无法使用他的阿玛尼格斯,他感觉犬类的部分在他的身体里疯狂地咆哮——

没人能伤害他!

他怒吼着撞开了那头灰白色的狼。并咬碎了它的一只耳朵。月亮脸回来的时候会怎样......当狼回敬他一道肩膀上的伤口时狗愤怒地大喊出声。

 

好疼。

 

Sirius几乎要为自己全身的伤口晕过去了,然而狗还在战斗。他为什么没有意识到他实际打不过那头狼?当他被它狠狠地按在地上时Sirius模糊地想——一分钟前他还疯狂地挖掘那犬类的部分,但现在人类Sirius更多地回来了,因为那些伤他几乎难以维持大狗的形态了。

 

狼朝他的脖颈狠狠咬了下去。黑色的大狗抽搐了一下,然后静静地趴在了布满灰尘的地上。Sirius,他努力保持着清醒,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狼人离开已经破损的大脚板,走向另一个——

 

不!

谁来帮帮我们?谁来帮帮——帮帮James?!

 

Sirius痛苦地想,他祈求——

"大脚板!"Sirius转过头,矮小的男孩惊惶地跑了过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大群人。教授来了。一时间这里充斥着说话声(这里从没这么热闹过),和魔咒的光。一阵红色过后,狼人倒在了地上,James被一个教授小心地抱了起来。

 

而Sirius眨眨眼,让自己被黑色拉走了。

 

***结束***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到医疗翼了。"Sirius低垂着头结束了他的叙述,而James感到某种脱力的放松感。

"你要吓死我了,大脚板。"他嘟囔。

"那么我们终于可以讨论一下阿玛尼格斯的事了?"Dumbledore轻快地接话,而James朝天花板做出一个鬼脸。

"如你所愿,教授。"

 

---------

 

在老校长终于离开后,James得到了Pomfrey夫人的准许,他跑到Remus的病房里。

"Remus?月亮脸?"

 

男孩无力地扭过头,James同情地望着他。当月亮脸没能战胜那头狼的时候他总会变得格外累,而且伤痕累累。狼人的头发变得更浅了些,他几乎像个死人。

"我伤到你了吗?"狼人轻声说,"我不知道......我们应该听占卜课的,月圆提前了。"他羞愧地扯着床单,几乎不敢看James,因为他的脸和手臂上都贴着纱布。

"我没事。"James说,"我不小心摔倒了——大脚板阻止了它,别怕。"

"Sirius?"狼人的眼睛亮了起来,"Sirius?"他重复道。

"我们还认识几个大脚板啊?"James懒洋洋地说,"放心吧,他救了我,虫尾巴找来了教师,你谁也没伤害。"

狼人感激地望着他。James有那么一瞬间疑惑Sirius竟然没想到要把这事告诉月亮脸,但他可能以为Remus还在睡。James想起了那张阴影和灰色组成的脸,Sirius在他开始解释一切关于阿玛尼格斯的事时就离开了,而且很快,从隔壁的床上那儿传来了均匀的呼吸。

 

Remus睡着后Pomfrey毫不留情地把他赶出了这个房间,James走回到他的床上,望着天花板,Sirius依旧在睡。

这算是解决了飞天摩托的事了吗?

他迷茫地想。

 

----

 

然而第二天早上他就知道了完全没有,Sirius比他更早地离开医疗翼("我告诉他他应该再躺一会的!"Pomfrey怒气冲冲地说。)

James不得不去猜想Sirius是不是压根不想再见到他,或者Remus。他疲倦地回到Gryffindor塔,Peter在他进入宿舍时惊慌失措地跳了起来。

 

"尖头叉子!"他尖叫,"你还好吗?"

"是的,我很好。"James回答,拖着步子走到他的衣柜那儿,抽出一件干净的校袍和衬衫。

"你们看上去都很累。"虫尾巴说,"Sirius——"

James猛地转向他,"大脚板?"他喘着气确认,"他回来了?他在哪?"

"他很早就走了——他进来的时候我刚刚醒来。"虫尾巴耸耸肩,James不能抑制地沮丧地垂下肩膀。

"看来我只好在今天的魔药课上堵他了。"James低声说,忽视了虫尾巴诸如"那是Sirius,我看到他了,大脚板正在和Remus打"的烦人的嘀咕。

 

---

 

"大脚板……!嗨,你听到了吗?"James气喘吁吁地奔过去,一把抓住走在前面的Black男孩。他顾不上那个Ravenclaw朝他投来诧异的目光,只是——James紧张地咬咬嘴唇,"我们谈谈,大脚板。"

Sirius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然后看上去像是放弃了争论,他扭头打发走了那个女孩,然后斜斜地靠在墙上。

"你想说什么,Potter?"他懒洋洋地开口,James为那语言中体现出来的明显的恶意颤抖了:自从Sirius和他成为朋友后他就再没叫过他的姓。而James开始意识到语言也可以很伤人。

 

他手忙脚乱地拿出母亲给他寄的糖果,"你救了我,所以我想我至少得把这个给你。呃......我妈妈寄给我的。"

"这是什么,尖头叉子?你用不着向我炫耀你有个会给你寄东西的家庭。"Sirius厉声说,而James感觉有什么崩断了。他知道Sirius有对糟糕的父母,有很多糟糕的亲戚,但他不该把他的仇恨延伸到James的父母身上——在James看来,这就是忘恩负义。

"为什么你要这么说?"James感到很疲倦,他失去了和Sirius争执的力量,"听着,那些糖是我母亲指明了送给我们四个人的,Remus和虫尾巴都有,你也有一份。其次,我为我说过的道歉。"

然而Sirius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甚至更糟——空洞。"我不会停止谈论它,至少在将来的一个月内不会。"他冷冰冰地说,而James觉得自己微笑了。

"我还是不了解飞天摩托一类的东西,但你可以试着让我喜欢上它。"他脱口而出,而Sirius,他露出了一个微弱的,但绝对大脚板式的笑容。

 

------

 

"我不知道你会反应这么大......我从不想伤害你,你知道。"当他们都在空荡荡的变形学教室里坐了下来后James安静地说。真奇怪,他们居然是最早到的学生,而那个Ravenclaw——自从他和Sirius开始分享这几天以来的恶作剧收集时他就再也没看到过她了。但让他不满的是Sirius依旧固执地坐在他的前两排,他的书包占座似的放在旁边的座位上。

 

("给Maria占的,你知道。"Sirius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解释。而James茫然地点了点头。噢。)

 

"呃,这其实大部分不关你们的事。"Sirius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你知道,我家——"他的脑海中飞速地闪过一个画面:巨大而布满黑色和银绿色的死气沉沉的大宅子里,Black夫人正对着他的大儿子疯狂地咒骂着,诅咒他不会有朋友,也不会有任何爱情:"说真的,你以为谁忍受你啊?"而下一个画面切换到了James的脸,他的嘴一张一合,"其实我们都不太懂这个......"

 

Sirius眨眨眼,像狗一样甩甩脑袋,"好吧,它们一起过来了,我就有点反应过激。"但James想他应该继续坚持这场冷战是他的错——起码得是他和Remus的错。

 

他还想继续和Sirius聊聊天,但当那个Maria和剩下的两个劫道者走了进来,男孩便迅速地转了过去。Remus用目光无声地发出询问,但James只顾着盯着正在低头和女孩讲话的Sirius,狼人的目光落空了。

但不管怎样,第二天Sirius就默默地在早餐时回到了劫道者小队,当他默不作声地把书包甩到虫尾巴身边这个可怜的男孩跳了起来。

"那天晚上干得漂亮。"Sirius粗声粗气地说,而Peter惊慌地眨动他的眼睛,随即他终于反应了过来Sirius指的是他叫来了教师的事儿。

"噢,噢——我很荣幸,大脚板......"他结结巴巴地说,但把Black男孩已经忽略了他,他的目光投向了Remus,狼人坐立不安地看着他。

"很抱歉我把你揍得这么惨,月亮脸。"他对狼人说,而Remus的眼睛亮了起来。

"没关系。"他感激地说,而James喷笑了出来。

"尖头叉子——"Sirius郑重地最后转向他,James停住了笑,望向那个几乎站起来的男孩。("你注意到整个餐桌都开始看我们吗?"他听见Peter尖声对Remus说,但狼人唯一的反应只是耸耸肩。)

"你想要加入每晚我主办的某个小小的创意活动吗?"你要和我一起完成那辆摩托吗?

James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朝Sirius伸出手,无视了Remus和Peter怀疑和审视的眼神,"我很荣幸。"

 

------

 

James披着隐形衣,他被兴奋的高个男孩拉得跌跌撞撞。他回想起当Sirius宣布他和尖头叉子要来一次摩托车之夜时虫尾巴和Remus脸上的表情。

狼人看上去像是被迫吞了一个酸柠檬,但迫于之前Sirius颇有威力的冷战他什么也没说。James愧疚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就被一个兴奋的Sirius拉到了一条他连名字都叫不出的走廊上。

 

他查看了活点地图,这条Hogwarts里的走廊在他们当初绘制时被草率地设置为D13。虫尾巴刚要抗议这个不详的名字,可Sirius用了一句话就把他堵了回去,"看在上帝的份上,谁会为了一条积了八百年灰的走廊取一个认真的名字?"他嘲笑地说,而James翻翻眼睛,他不能相信这些真的应该认真考虑——无论是积了八百年灰的还是天天被一大群人踩过的。

他不小心张开了嘴巴,然后被呛得咳嗽起来,Sirius朝他投来责备的目光,"别笨手笨脚的,尖头叉子。"

当Sirius终于拉着他在某个废旧教室前停下后James大大地松了一口气,Sirius放开他,离开了隐形斗篷,他走到一个巨大的,几乎到他的腰际的黑糊糊的东西前,用某种戏剧性地方式掀开了搭在上面的雨篷。他夸张地旋转了半圈,朝James伸出手,"欢迎——Black先生的奇幻夜!"

 

-----

 

"很棒。"James由衷地说,"你到哪了?你已经给它加了什么吗?"他小心翼翼地凑上前,而Sirius已经掀开了另一堆更小的雨篷,他从那里翻出一张设计图扔给James,后者以追球手的灵敏险险抓住。

在看见上面密密麻麻的批注时他哀嚎一声,这是比活点地图更巨大的工程,而那时他们起码还有Remus:狼人总会以极大地耐心重新检查一遍他们的工作,而现在,James隐约觉得这任务落在了他头上。

 

"开工,尖头叉子!"Sirius阴险地笑,"有你我一定能让它这个月内搞定,把那些步骤念出来,伙计。"

"你不是认真(serious)的吧?"James再次确认。

"我就是Sirius。放心吧,没人对你最好的朋友做些什么。"男孩坏笑。

 

---

 

"你们凌晨才回来,知道吗?"James在昏昏欲睡中感到有人戳了戳他的手肘,是Remus,狼人忧心忡忡地望着他。

"随便吧。"James说,然后他趴在桌上很快睡着了。

 

---

 

"把那个扳手递给我,尖头叉子。"Sirius命令,而James跑到工具箱那儿,发现那里有大大小小一共十五个可以称之为扳手的东西,他随便挑了一个扔过去,但随即它被带着Sirius的怒意被扔了回来。

"不是这个!"

 

---

 

"醒醒!那个老女人走过来了!"Remus焦虑地戳他的手臂,James发出了模模糊糊的抱怨。天啊,那真的很疼,狼人根本不知道他的力气有多大。

 

---

 

"为什么你要自己改装一辆?你完全可以订购一件。"James在第三十五次被锐利的刻刀划到手指后他谨慎地建议。

Sirius傲慢地看了他一眼,"尖头叉子,你到底有没有学过漂浮咒啊?"

James愤怒地抓起他的魔杖,把它对准了Sirius——的摩托。

 

-----

 

"Gryffindor扣三十分,因为James Potter在他的院长的课上睡觉!!Potter先生,如果你不能控制你自己,就站到教室后去!"

 

---

 

"好吧,看看这个。"下课后Remus愤怒地把他拉到四个学院的沙漏那儿。James看见Gryffindor的宝石几乎所剩无几了。

"拜托,你就不能让大脚板起码让你睡一晚上吗?"Peter恳求道,"你知道,现在每当我和你们一起走时我都感觉到时刻被怒视。"

"嗨......没什么大不了的。"James再度打了个哈欠,"说到扣分,我们做出的贡献难道还小吗?"

 

狼人和虫尾巴绝望地看着他。

"但是你已经持续这样一个月了!而我是级长!"Remus爆发了。

"一个月?我还以为只过了一个星期呢。"James说,然后扬长而去。

 

-----

 

"这么说你成为我们中第一个承受了Remus的级长怒火的人?"Sirius吃吃笑道,他的脸上粘着一块黑色的油污,半长的黑色头发被橡皮圈绑在脑后。

James叹了口气,"是啊,而那只是因为我变成了一个更加合格的捣蛋鬼。"

Sirius大笑起来,他用力地拍James的肩膀,差点把他推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别傻了,尖头叉子!捣蛋鬼这个头衔可不适合你——跟在天才劫道者Sirius Black后面的小鹿怎么样?"他拍了拍他还未完工的摩托,露出一个淘气的笑容,"伟大的大脚板会让你分享他即将得到的荣誉和奇遇!"

James看着笑得像个疯子似的黑发男孩,他也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笑容。当他们最终决定该回到塔楼时James发现自己已经不再生气了。

  

然而最终Remus在宿舍成功地逮到了James,"我感谢你为我和虫尾巴做的牺牲,但拜托,停下吧,我宁愿那个傻瓜继续和我们冷战。"灰白头发的男孩拍拍他的肩膀,哀求地说,"别假装你觉得那样真的很有趣。"

James眨眨眼,他张开嘴——

 

Sirius的床上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James感到他瞬间僵硬了,为什么?他和月亮脸面面相觑,直到那张红色的四柱床幔后传来一声响亮的呼噜。

"他睡着了吗?"过了好一会,Remus轻声问。

James无言地点点头,他用眼神告诫着他的朋友谈话到此为止了,然后安静地摸回了他自己的床上。

 

他刚才想说什么?大脚板真的睡着了吗?诚实地讲,那些并不能算是牺牲......James在入睡前想,他是真有一刻享受那些汽油味的零件和一个为它们疯狂的Sirius。

 

---

 

James的嘴角噙着微笑,Sirius朝他兴奋地眨眼,把他拉向那辆即将完工的飞天摩托。James轻车熟路地坐下来,但Sirius却沉默地可怕,他困惑地抬头望去,随即被吓得后退:男孩的脸上布满了仇恨和可怕的空洞,他看上去就要把James生剥活吞了。

 

"大脚板?怎么——"他支支吾吾地说,而男孩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他低头看去,发现那辆摩托在他的触碰下开始缓慢地融化,它在他的触碰下开始逐渐地毁灭,James目瞪口呆地望着它带着黑色和白色的涂装变成一团糅合的垃圾。

Sirius仇恨地望着他,然后一把把他推倒在地上。

"我就知道!"黑头发的男孩狂暴地朝他喊,"你是不是从不在意这些——?!我知道!月亮脸跟你说的那些东西我都听见了!你没有反驳,是不是?为什么你要撒谎?!为什么你要——你要假装你喜欢这一切?!"

 

James噎住了,他愣愣地望着他的朋友,但那张英俊的脸扭曲了,像一只巨大的狗——他退缩地后退了两步,开始想起Sirius的阿玛尼格斯形态是怎样一只喜怒无常的动物。

"叛徒。"Sirius的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光芒,他用最大的轻蔑像扔垃圾一样把这句话扔出来,然后转身离开了。

 

James大汗淋漓地醒过来。

 

"噩梦?"嘶哑而轻的声音响起,James弹了起来,然后痛苦地呻吟——"我撞到了头,大脚板!为什么你一定要吓我?"

男孩不做声,他的脸在黑暗和从窗口透过的蓝色光芒下呈现某种......麻木。James打破了这沉默,"该死,我梦见我不小心毁了你的摩托,然后你把我活吞了。"

Sirius的嘴角抽搐了两下,然后古怪地翘起,James猜那应该是一个强忍的大笑。"你这么怕我?"他小声问。

 

"我怕你和你的摩托加在一起,伙计,你们可以毁灭世界。"James诚实地说。Sirius再度沉默了,但看在梅林的份上啊,那只是个玩笑——大脚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敏感了?

当James呆呆坐了一会,而Sirius那边的声响说明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床上,在他重新钻进被子里时他突然想到一件事,"大脚板?"他轻唤。

 

一声模糊的嘟囔。

 

James暗暗笑了,"现在我要承认你的摩托很棒,我真的期待它有一天可以飞起来。"然后他迅速地钻进了被窝里,微笑地听着他的朋友的床上传来更大声却也更模糊的回应。

 

----

 

"你们不能这样——!"Remus生气的声音再度响起,而James正在往自己身上拉隐形衣的一只袖子。

"什么?没有带上你一起来吗?"Sirius说,拉着James迅速跑开了,留下一个目瞪口呆的虫尾巴和几乎气得发抖的狼人。

 

---

 

"拜你所赐,现在是月亮脸的冷战了。"James恨恨地说,而Sirius揽着他的肩膀,当前一秒狼人在他们面前摔上门后虫尾巴畏畏缩缩地朝这边——他和Sirius这边——看了一眼。("如果你想要去追Remus,为什么你不迈开你的老鼠腿?"Sirius不耐烦地问,而虫尾巴涨红了脸。"我想Remus可能需要冷静一下。"他支支吾吾地说。)

"噢,嗨!Evans!"Sirius突然喊道,他大力地把James扭向一个方向。James看见那个红色头发的小女巫轻蔑地看着他。

"Gryffindor新晋的扣分狂?"她用鼻子对着James吐出了这么一句话,然后扭头就走。

James眨眨眼,噢,Lily。

 

"嘿,尖头叉子?"Sirius的声音及其不适时地响起,"你怎么了?"

James摇摇头。什么都没有,他只是意识到James Potter已经很久没有寻找Lily Evans的身影了。最近他的大脑里充斥着一辆摩托,还有见鬼的Black家的小疯子。

"得了,伙计,开心点,起码我……和虫尾巴都跟着你呢。"Sirius说,"尤其是我,多少四大学院的女孩都想要得到的珍宝啊。"

 

James对此只是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

 

----

 

"我觉得还有一周我们就能完工了。"当Sirius一屁股坐在James身边,他喜滋滋地说。坐在不远处的Remus和Evans同时朝这边投来了愤怒的目光,呃,还夹杂着其它Gryffindor的。James小小地扭动了一下,现在整个学院的人都觉得他们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这件事情的附赠是一个扣了一百五十三分的1月份。

"噢。"James回答,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递给Sirius。

 

黑发男孩假笑着朝他递了个飞吻,"Nice One,James!"

 

"那是什么?"虫尾巴问。

"《巫师特色涂装与标签设计》,潮流前线出版第三辑。"James回答,而Sirius,已经以极大的热情一头栽了进去。

 

----

 

"Sirius,你有空吗?我是说今晚。"James抬起眼,看见Maria走到Sirius身边。

"没有。"Sirius流畅地回答,他甚至连头都没抬。

"可你今天必须跟我出去!"Maria看上去快哭了,"我做错什么了?你最近都不跟我说话了,Sirius。"

"为什么我必须得跟你出去不可?"Sirius慢条斯理地问,满脸都写着"天啊不可理喻的女人"。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而我以为我们正在交往!"Maria吼道,而Sirius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噢......我就说为什么我一大早就被情书和巧克力淹没了。"

 

James努力让他的笑声听起来像一串咳嗽,但他很悲惨地失败了。

 

当女孩愤愤地离开后James捅了捅Sirius,后者从书里抬起头。

"呃,我以为你正在和她交往?"James小声问。

"什么?别,饶了我吧。"Sirius看上去很惊讶,"我只是暂时和她坐在了一起,可这不代表我就要为她放弃我的摩托之夜。"

"而且,"就在James喝了一大口南瓜汁后,Sirius补充,"如果你只单纯地考虑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那么我和你才正在交往,而且是热恋中。"

 

James被呛到了。

 

------

 

"好了,明天晚上我们就不用来了。"Sirius宣布,James惊讶地望着他。

"试飞呢?"

"呃——"Sirius显得很尴尬,"我想自己来,抱歉,James——"

James眨眨眼,"没关系,大脚板,我没生气。"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回去吧,Merlin保佑我可以不用挨Remus的骂了。"他希望他没有把任何东西表现出来,因为一直到他们爬上自己的床,大脚板可是一句话都没说。

 

---

 

"所以最后你压根没飞成?"狼人同情地看着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的James,自从James上课不再走神后他们又重新开始说话了,(虽然Sirius花了点时间,但一场两个人的长谈后Remus看上去脸色好了不少。)但——

James想起来最近一周Sirius仍然坐在前两排的位置,Maria依旧坐在他旁边,他们看上去和好了,James想知道Sirius是怎么做到的。

 

"他最近和那个Maria走的真够近的。"虫尾巴走进宿舍,把手里的书扔回床上,发出一声闷响,"天啊,我看见他们在一个走廊里——"

"如果你能够不提供细节我会感激涕零的,虫尾巴。"

 

"Maria?"Remus问,"他们和好了?"问得好,James闷闷地想。

Sirius根本没可能去准备什么礼物——James在这一个月里都盯着他呢,和他一起摆弄那辆飞天摩托——

 

等等。

James猛地跳起来,"我知道那家伙干了什么!"

 

虫尾巴看上去很惊讶。"啥?"他问。

"他把那辆摩托作为礼物送给了她!想想吧,他可以说让我来带你飞翔之类的——然后那个Maria就跟着他走了!"James咬牙切齿地说,而狼人和虫尾巴的表情和很快转变成愤懑。

"那不公平。"虫尾巴说,他们都知道James最近几乎就没怎么睡过。

"你最好还是去问问Maria,也许大脚板做了别的。"Remus建议,而James,开始怒气冲冲地收拾自己,好让他能冲去兴师问罪。

 

---

 

当James走近Ravenclaw长桌,他恰好看见Maria坐在一群女生中,她的脸兴奋地发红。

不需要更靠近了,James能听见他们的谈话。

 

"......他送给我一个永生难忘的夜晚......"

冷静,James,这不代表他们出去飞了。

"......夜空如此美丽,我和他仿佛漂浮在那儿......"

这也不一定是指飞行。

"......他搂着我,噢,因为那位置实在不太大......"

Remus手疾眼快地挪开他前面的碟子,最终James一巴掌拍在了长桌上。

虫尾巴吓得摔了下去,而Evans怒视他,不过让这些都见鬼去吧,James咬住嘴唇,感觉自己正在气得发抖——背叛者。

他愤怒地想,然后冲出了礼堂。

 

------

 

"所以现在换成你和Sirius冷战了吗?"Remus叹了口气,看着坐在沙发上蹂躏一小团羊皮纸的James。

James冷哼一声,狼人叹了口气,把目光投向那个坐得更远一些的黑发男孩,Sirius朝他做出了一个无辜的手势。

 

‘你就不能告诉他你到底在做什么吗?’Remus用口型问,但Sirius坚定地摇摇头。

‘拜托,那样还有什么惊喜呢?’

‘可我担心的是James已经快要和你绝交了。’

‘在那来临之前他的生日到了就好。’

 

狼人望着重新开始在一张纸上涂涂画画的Sirius,再度叹了口气。是的,但是在那之前我得阻止James不把你或者你那个Maria撕成碎片。

 

------

 

说实话,当James突然被拖入一场劫道者们举办的生日派对时他吃了一惊,有一瞬间他只是呆呆地站在那,然后被Thomas扔过来的蛋糕砸中了脸。当Peter和Remus跑到他身边开始愤慨地替他反击时James大笑了出来,伸手抓了一大块巧克力,然后把它塞进了离他最近的一个人的衣服里。

 

当男孩们全都气喘吁吁地冷静下来后,James红着脸环顾四周:Remus和Peter倒在沙发上,他们的头发里沾满了黄色和白色的奶油,而其他的Gryffindor看上去也没好到哪去,难以想象他们只是开展了一场蛋糕大战,而不是在蛋糕池里游了三小时的泳。James傻笑起来,最近的事太多了,教授们的测验和课题一个接一个,要不是Remus帮着他好歹赶上了进度,他估计他的变形学可能得拿T,说真的,在一连串的事情:月圆、Sirius的飞天摩托——

 

噢。

 

James的脸迅速沉了下来,他再次环顾了混乱的有求必应屋,Sirius不在里面。他感觉那些愉快的气球一下子被戳破了。

 

"朋友。"James愤怒地低喃,这时那些男孩们决定他们也许该在好好洗个澡后回到公共休息室。Remus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他的脸上还有运动的红晕,他看向James,却在下一秒那些表情都消失了。

 

"James?"

 

"Sirius不在。"James说,然后他抓起一旁唯一一个干净的角落里出现的换洗衣服冲进了一旁的浴室——然后错过了狼人露出的一个堪称Slytherin的表情。

 

-----

 

当James回到宿舍,他看着空荡荡的属于那个Black男孩的四柱床,感觉那种好不容易驱逐的泥浆般的沉重又回来了,他不能欺骗自己对Sirius连他的生日宴会都没参加这件事感到前所未有的受伤。

"晚安。"他说,然后迅速地走向自己的床,但旁边伸出的手拉住了他。

 

"等一下。"Remus微笑道,"真正属于劫道者的派对现在才开始。"不顾James的困惑,他转身从衣柜里拿出了三把扫帚,一把扔给虫尾巴,一把扔给James。

 

"这是什么?午夜魁地奇?"James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们知道——我没有恶意——但你们飞的都挺烂的。"

 

Remus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真是太友好了,尖头叉子。"然后他率先从虫尾巴打开的窗那儿飞了出去,"闭嘴然后跟过来!"他大喊,然后虫尾巴跟上了他。

 

James飞了出去。

 

---

 

"嗨,这是禁林,伙计们!"James喊道,他不得不,风声让他几乎听不见前面的Remus在说什么,他们都在彼此扯着嗓子谈话。

"我知道!"Remus以更大的音量吼了回去,"我告诉过他……"他的声音逐渐被风带走了。

"什么?"James喊道,但狼人已经转过头去,看样子是打定主意不再分心了。

当他们全都降落在地上时,James发现这是一个小小的林间空地,它被装饰了几根金红色的蜡烛,一个巨大的黑影矗立在一旁,被盖上了防水的深绿色雨蓬。不是吧?James感到他的心脏抽紧了。

 

"生日快乐,尖头叉子。"一个男孩从那个黑影后走出来,他比James要高一些,黑色的头发被扎在后脑,灰色的眼睛里盈满了笑意——Sirius!

"你们……?"James目瞪口呆,他傻乎乎地站在那儿,而Sirius皱着眉转向Remus。

"他不会是被蛋糕砸傻了吧?还是你把他和虫尾巴掉了个个儿?"

 

"嗨!这么说你们都知道?"James用眼神控诉着已经站成一排看着他的朋友们,虫尾巴看上去很不好意思地动了动。

"别煞风景了,尖头叉子。"Sirius说,他拉着James走向那个被雨蓬遮盖的东西,随着他掀开的动作,一辆崭新的,黑色的摩托安静地侧靠在一侧的支架上。

"第二次飞翔,嗯?"James结结巴巴地问。

"他搂着我,噢,那是因为那位置可真小......"

"什么?哦,不,这是它的处女飞——一次载两个人的处女飞。"Sirius说,他的脸颊上染上了一抹红色。

 

"骗子!"James说,"那么Maria又是怎么回事?你和她在扫帚上飞了一回吗?"

"Maria?"Sirius看上去比他还要愤慨,"我可从没让她坐过Invenral!"

"Invenral?”

Sirius模糊地朝摩托挥了挥手,”劫道者……Hmmm.”

"那你跟她是怎么和好的?"虫尾巴好奇地问。

"我抽了一个晚上和她在黑湖旁散步——陪她走那些水上的石头小路。"Sirius翻翻眼睛,"她全程都死死掐着我——你看。"他挽起袖子,James看见上面几块浅浅的青色痕迹,同情地咋舌。

"大脚板,你能快点把尖头叉子带上你的摩托吗?飞一圈,然后下来——我快要冻僵了。"Remus抱怨,然后他把James和Sirius推向Invenral,"你们真像一对互相埋怨的笨蛋夫妇。"

 

伴随着Sirius的反驳和Remus更激烈的催促,Invenral低吼着起飞了。

 

--------------

 

"怎么样?"Sirius问,他们都躺在地上,Remus和虫尾巴已经回到了Gryffindor塔楼,现在这儿只有他们两个人。James侧过头去看Black男孩,而后者的视线也恰好转过来,他的头发像大狗的黑色毛皮那样在末梢呈现出深紫色,灰色的眼睛里闪动着温暖的喜悦的光芒。

James感到自己的斗篷已经湿透了,他的皮肤紧贴着冰冷的半融化的雪,但当Sirius在这儿时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

 

"这——很棒。"James说,回忆起他刚才看见的宛如巨兽一般的Hogwarts。然后他们再度安静下来,直到Sirius拿出他的魔杖,银色的数字跳出来,浮动在半空。

等到它缓慢地跳动到11:59时Sirius轻声说,"生日快乐,James。"

 

这真是一个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束。

James难以抑制地想。他躺在草丛里,湿漉漉的草尖带来刺痒的感觉,而一个满身大汗,头发几乎和他一样乱的Sirius躺在他旁边,刚刚乘着一辆他们亲手改装的摩托飞翔。

"谢谢。"James再次说。

 

而Sirius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呃——我们还是回去吧?"他结结巴巴地说,然后从草地上爬起来。他把James也拉了起来,然后肩并肩地朝城堡走去。雪地上,两个男孩的身影几乎融为一体。

 

----

 

"Harry,你记不记得Hagrid骑着摩托把你从废墟里接出来?"Sirius充满期待地问。

"大脚板,Harry那时才一岁。"

"只比James要早十四年。"英俊的男人窃笑。

"我爸爸也坐过那辆摩托?"Harry问。

"事实上,你爸爸生日的时候我带着他绕着Hogwarts转了一圈。"

"需要我提醒你后来你们俩都因为发烧住进了医疗翼吗?"狼人威胁地说,"当你们上去飞的时候我几乎等了一个钟,我还以为你们下不来了呢。"

"所以这就是你在后来的测验上狠狠地报复了我们的原因吗?"Sirius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什么?"Harry听得津津有味。

"嗨,我只是让你们好好复习!"狼人抗议。

"我说什么来着,月亮脸依然不能接受他没骑过Inveral的事实。"Sirius凑到他的教子耳边说,然后提高了音调,"复习?你是说地狱吧,Remus?"

狼人朝他恶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我能听到你在说什么,大脚板,狼人很灵敏。"

Sirius的脸上出现了装模作样的慌乱。

 

-END

 

 -------

 

  @map 吃我的犬鹿粮噢!!!

原本只是想写友情向但.....。

亲世代好可爱啊!!!!

好可爱啊!!!!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