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石

请不要轻易关注这个人。

【HD】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05


跑去看了看the sentinel… Blair和Jim好可爱啊我天 

.......烧饼简直实力宠溺×


-------------------


 

Harry凝视着镜子中的自己,他全副武装,他的朋友正在他的身边忙忙碌碌……Hermione和Ron愉快而明亮地微笑着,围绕在他身边,仿佛战争已经结束。Harry微笑着伸出手触碰那面镜子,但几乎割伤他的冰冷让他退后了……

 

他惊疑地望着那儿,黑头发的男孩被取代了,一张歪斜的被放大的脸滑稽地从镜子的另一端贴了上来,然后它发出了刺耳的大笑……

 

Harry恐惧地看见他的朋友们被那张脸吞了下去,他们脸上的微笑变成临死前的不甘和恐慌。"救救我们!"Hermione喊道,而他不管不顾地伸出手去……血洒在他的脸上、衣领里,他的手上布满了黏糊糊的红棕色液体,D.A袍子的碎片像灰烬般掉落。

 

Harry感到自己开始奔跑:疯狂的,不管不顾的狂奔。深紫色的烟雾逐渐包围了他,像一场铺面而来的暴雨。他一头栽进了那儿——一切又安静了下来。眼前的景物转换了,沙漠围绕了他,干渴。然后是海洋,Harry感觉他在溺水一般的窒息中无声地尖叫……

 

一只有力的手把他拉了起来。他感激地看向那只手的方向——一片灿烂的金色闯入了他的虹膜,然后他恐惧地睁大了眼,随即而来的是厌恶:一个苍白的Slytherin在他的视野里扭曲了嘴唇,他伸手拉起Harry,但不让他落地——Malfoy什么时候有那么高了——Harry几乎不能思考——Harry努力地想要拿到他的魔杖,但那个披着白袍的金发男孩再次朝他冷冷地一笑——

 

"去死吧,Potter。"他轻声说,"谁赢呢?我们都输了。"然后那只骨节分明而有力的手从他的手腕上松开了,Harry感觉自己坠下了悬崖。

 

-----

 

Harry睁开眼睛,一双棕色的,属于Hermione的眼睛正在静静地注视着他。那不是灰色的。Harry告诫自己,但他再次不能控制地——不安地——动了动,女巫把他拉出了噩梦,他为此感到感激和庆幸……但这样探究性的目光让他想到了一个已经去世的人——他不确定地想Hermione是不是越来越像Dumbledor了。

 

"你还在做噩梦?"Hermione问,Harry点点头,女巫很快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他,她朝着Harry的被子和枕头挥挥魔杖,它们漂浮了起来,随即她把Harry也从床上拉了起来。’快走,我会让Ron和Seamus给你腾一个单独的房间。’她轻声说。

 

"什么?"Harry不知道噩梦居然能剥夺他该睡哪儿的权利。

 

"你的噩梦。"Hermione显得很理所当然,"我要做的和Dumebledore教授在战争的时候做的一样。"她在经过那些熟睡的D.A们再度压低了声音,"我们可不能让他们知道你还在被好几年前的事情困扰。"

 

"那不是什么好几年前的事——那是死人!在Dumbledor和——和我的领导下死去的人!"Harry震惊地看着他的朋友,Hermione已经消失了。谁赢了呢?男孩嘶哑的嗓音像着了魔似的在他的大脑里低旋。

 

"是的,但那已经过去了,而活下来的总是比死去的人多。"Hermione抓着他的胳膊,让他跟着自己穿过陋居狭窄的走廊。Harry沉默地看着她把Ron和Seamus叫醒,安静地朝离开他们的床的两个朋友点头,然后让Hermione把他安置在了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Hermione像一个母亲那样亲吻了他的额头,然后带上了卧室的门。

 

"我替你施了静音咒。"走的时候她说。

 

***Harry的回忆***

 

他尖叫着,在床铺上疯狂地扭动,然后大汗淋漓地醒过来。没有眼镜,他看见一大堆影影绰绰的人形围绕在他的床边,旁边伸过一只不知名的手,Harry感激地戴上了他的眼镜。在看清实际那儿站着的有什么人后他几乎惊跳了起来。

 

"教授——呃,我是说——我很抱歉打扰了——"他结结巴巴地说,但Dumbledor只是带着奇异的神色望着他。

 

"我忘记了……这么说那些梦还在?"老人的语气是温和的。

 

Harry郝然地点点头,这时他注意到Hermione和Ron都皱着眉看着他。

 

"Harry——你是不是又梦到了Andrew?”她问,紧紧地握住了Harry的手。

 

"如果我说这次我还梦到了Parvatil你会感觉好点吗?"Harry试图开个玩笑,但女巫只是发出了一声介乎于尖叫和抽泣间的声音。人群里传来低低的抽泣声,Ron捏紧了他的肩膀。Andrew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奥罗,他有稻草颜色的头发,而Parvatil——他们的同级生,两个在一天前的食死徒偷袭中死去的D.A战士。

 

"看来我不得不给你安排单独的房间了。"Dumbledor说,Harry几乎看不清他的表情。

 

"呃——可我喜欢这儿,大家都呆在这里——"Harry说,而Ron反应过来时他也使劲地点头。

 

"是啊,Harry如果再做噩梦了我们都会叫醒他的——"

 

"Harry不会再做那些噩梦了,对吗?"老人看向他,一股强烈的空虚感涌了上来,Harry惊恐万分地感到自己——面无表情而且毫无反抗地点点头。不!他想尖叫,但那股奇异的力量依然束缚着他。Hermione抓着他的手猛然一震,Harry相信她看见了他的恐慌。

 

"教授——!"她喊道,"你怎么——?!"

 

Dumbledor迅速地打断了她,老人的眼睛几乎变成了深海的黑色,"Granger小姐,我突然想起我有事同时和你们两个商量。"

 

Hermione似乎正压抑着极大的怒火,但她仍缓慢地——朝他点点头。

 

"您怎么能对Harry用夺魂咒?"当Dumbledor布下静音咒后Hermione爆发了,Harry感激又敬畏地看着她,这个女巫把他挡在身后,看上去就像护崽的母狮——他的朋友为了他能够反抗她最尊敬的人(也许曾经是最尊敬的)。Harry感到自己的心里涌起了骄傲——而这有效地冲淡了噩梦里黏糊糊的鲜血和黑暗。

 

"那不是夺魂咒,"Dumbledor平淡地说,"如果Harry能够摆脱小Claude的夺魂咒,他当然也能摆脱我的——说实话,这些咒语在能够使用它的人手里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无论您做了什么——"

 

"Granger小姐,这是战争。它一直是。"Dumbledor打断了女巫,"而Harry会代替我,成为D.A的领袖。他需要变得冷静而强大,不为任何事情动摇——作为一个经验远比你们丰富的人,我可以理智地指出D.A并非铁板一块。有些心志不坚,擅长投机的成员——一旦他们意识到Harry每天晚上都在被噩梦折磨,我不得不说,这会让我们走向散伙的结局。”

 

"但那并不能解决问题!"Hermione喊道,"Harry永远都不能从噩梦中摆脱——"她哭了起来,"难道我们甚至不能在他脱离噩梦的时候安慰他吗?"

 

Dumbledor沉默了,但他们三人都知道这并非妥协。老人只是在等待。

 

"好了,Hermione。"良久的沉默后Harry听见他自己开口,"Dumbledor教授是对的,放下静音咒吧。"最后一句他对着Dumbledor说,后者朝他点点头。

 

"我很欣慰。"他说,然后挥挥魔杖撤走了咒语。"十五分钟后我会在西翼给你开辟一个单独的卧室。"他说,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D.A和Ron同时凑了上来。

 

"他说你不会再做噩梦了是怎么回事?Hermione的表情——”

 

"他——他要教给我新的咒语。"Harry深吸一口气,平静地开始编造他的谎言,"你知道,我可能回来的很晚,而我绝对不想成为绑架你们睡眠的恶人。"他轻快地说。

 

"是吗?"Ron的脸上依旧挂着怀疑,"你真的不会再做那些噩梦了吗?你知道——你刚才有点——"Harry恐惧地僵住了,他突然对床单的一小块部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Ron."Hermione突然开口,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她走上去环抱住他,Ron的脸迅速变红了。

 

"呃——Mione——"他手足无措地说,但Hermione阻止了他。

 

"Harry他会没事的,我们——我们和Dumbledor教授谈过了,他会保护Harry的,他会保护他的。"Hermione低声说。比起说服Ron,她更像在说服她自己,Harry想。

 

Ron惶惑地望着她,随后小心翼翼地环上了她的肩膀,"我相信你,Mione。"然而他的眼神里露出了一瞬间的古怪和混乱,但随后他拥着Hermione走到一个角落,在那儿他们坐下来,看上去Ron正在安抚惊恐的Hermione。

 

"好啦,你们都在这干什么?"Harry则尽量用轻快的语气说,再次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回到你们的床上,好吗?别想着明早用黑眼圈来攻击我。"D.A们彼此看了看,他们缓缓露出了一些迟疑的笑容,然后所有人都回到了他们各自的床铺上,就连Ron和Mione都躺下了。

 

Harry静静地坐了一会,然后他开始收拾他的衣服和被子。那种身在集体中的感觉终于该结束了。他想。

 

***回忆结束***

 

 

"睡得好吗?"Ron看见Harry从楼梯上走下来,他朝他招手,这成功吸引了在厨房的D.A们的注意力。Harry笨拙地迎接那些友好的问候和微笑,感觉自己比昨天或许要表现得好了些。我希望至少看起来如此他暗暗地想。

 

------------

 

"Harry,今天的报纸。"Ginny说,她递上一叠被标记得五颜六色的报纸,而Harry畏缩了一下,他躲开了Ginny的手。

 

"为什么你不直接把它念出来呢?"Harry提议,"这样我们就不用专门再开一次会了。"

 

D.A们几乎同时停下了他们手中的动作,而Ginny看上去很生气,但还是点了点头。她展开被折叠的纸张,开始大声朗读了起来。

 

"……我们不得不再次怀疑,那个传说中的男孩(他又有一个新头衔了?Harry眯着眼,感到他的胃不太舒服地翻腾了起来。)是否真的像他在战争结束时表现得如此高尚?他是否真的选择放弃了他的一切(而据我们所知也是唾手可得的)荣誉、权力甚至金钱?众所周知的,Harry Potter自从做出那个令人震惊的发言后就彻底地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

 

"别说得好像你们不开心一样。"Ron咕哝,许多人纷纷朝他投来赞赏的眼神。

 

"…….但根据本报在魔法部里的秘密情报来源称,在得知威森加摩很有可能于本月对Potter提出诉讼后,他的好友,Hermione Granger,以及Ron Weasley便齐齐从部中消失不见。‘他们今天都没有来上班,不,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请假了……但在事情这么多的时候,仗着Potter的名头逃避责任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是说,他们也该好好考虑一下普通的民众,而不是那位已经不再承担责任的救世主朋友……’魔法部某要员在记者的询问下说。"

 

Seamus发出了一声恼怒的低吼,餐桌上传来了重重的杯子被放下的声音。

 

"……而事实上,Potter作为救世主的战后活动本来就令人起疑——他的住宅几乎没人能进入,而据多位曾试图采访的记者说明,那上面甚至有恶咒程度的防护,而很多曾是Potter女伴的女性们都纷纷表示‘他有恶魔一样的脾气’,‘毫无温情’……"

 

房间安静了,而Harry站起身愤怒地拂袖而去,没人阻拦他,而Ginny看上去也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念下去。而Harry此刻只想让报纸和那一群人一起滚蛋,或者他滚蛋。我不想有人像宣读某某球队获胜那样宣读我的性生活,或是——评论它。

 

他走到厨房里,靠着冰冷的鹅黄色瓷砖。过了一会他的身后响起了脚步。

 

"你不能这样对待那些记者,Harry。"Hermione的声音响起,她听上去耐心又疲倦,像一个即将被捣蛋的儿子消磨殆尽耐心的年轻母亲。

 

"怎么了?我这样已经好几年了。”Harry乖戾地说,”那些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女巫的脸显而易见地红了,但显然不是羞愧,"这是战争,Harry。纸上的硝烟,道德抢占……随便你怎么说,但报纸显然能极度地捧高一个人,也能摔断一个人的脖子。"她一定看到了Harry反抗的神色,因为她接着用那种烦人的耐心口气继续劝说他,"你看,我们都是为了帮助你。我不想让你——让我们的努力付诸东流。”

 

"所以我应该对那些见鬼地问我我一周睡几个女孩的记者和颜悦色?"Harry惊讶地质问,"那个我认识的Hermione哪去了?"

 

"我就是我。"女巫看上去像是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那么你要责备我几年前做的事吗?"Harry迅速地问。

 

"不……只是在这之后,别这样做了。"Hermione回答,任由Harry探询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

 

"Snape呢?"Harry突然想起。

 

Hermione的表情终于开始显得不太自在,"他……离开了。"她看见他的表情,很快地说,"别担心,Harry,不管怎样,他还是承诺了帮助……他只是不再亲身参与战斗了。"

 

为什么我不能这样呢?Harry很想问,但他知道这是个自私过头的问题——简直像小孩子耍脾气。他当然不能像Snape那样逃开。不管怎样,内疚感已经牢牢地抓住了他,就像Hermione一直以来告诉他的那样,魔法部针对的只是他,他的名气和潜在的影响力,而他的朋友——为了捍卫他——主动地拥护了他,而现在他们抛弃了工作、房子甚至家庭。他们无私地为他奉献了全部,而他也该这样对待他们,按Hermione的说法,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他的恩人,但同时他们也是Harry Potter的附属品。

 

Harry晕眩地想。

 

他们是他的军队。他的。而他是该死的领导。

 

 “是的,Malfoy。”*

 

——他无法选择。

 

 

------------

 

* :这里Harry是在回答上一章Malfoy的问题(”领导,Potter?”),我知道你们都不记得这段了;;-;;(怪谁哦

 

咳看到这很多人会觉得我在黑Hermione和Dumbledor….

但我觉得如果食死徒真的有组织地和D.A对峙起来,Harry需要笼络的不只是一小片真心的朋友,他需要更大批的下属,他们可以对Harry心存怀疑,但只要他们站在D.A这边就行。

 

当然啦还有方便给救世主开小灶

 

顺便说一句Hermione其实是我蛮喜欢的一个妹子

在后期她的戏份会越来越多,她的行为也会得到解释

 

所以我希望关于剧情和ooc的疑问等到我写完再提好吗谢谢啦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石 | Powered by LOFTER